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
2022-03-13    文字:


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潜在风险尚未根本解除,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国内疫情又呈现多点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为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呼市地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学校近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持续摸排数据信息

各单位要做好对赋红黄码、时空伴随、密接、次密接、集中或居家隔离、身处中高风险区、封管控区等情况师生的摸排工作,动态做好信息统计,建立“一人一档”台账,进行精准管理。各单位教职员工和学生“一人一档”信息统一汇总后分别报送至人事处和学生工作处,由人事处和学生工作处汇总后报党政办公室。

二、加强人员管控

(一)教职员工管理

1.严格落实入校人员每日审核制度。各单位要切实压实本单位人员进校管理职责,严格控制进校人数,所有来校办公人员要在入校前通过“今日校园”申请并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通过后,凭校园卡刷卡进出校园,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两点一线”出行模式。

2.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呼,确有特殊情况离呼,必须经本单位负责同志同意后,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复同意后,履行请假手续。

(二)学生管理

1.所有留校学生一律不得离开校园。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校外居住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人员管理

1.因后勤保障、基本建设、实验设备维护等需求必须进校的其他工作人员,须提供健康码、行程卡、经各单位行文进行申请,经党政办公室审核备案后进入校园。

2.所有校内服务企业、施工单位及其他单位相关人员均按照学校防控规定进行严格管理。

请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严格审核各条线相关人员的进校条件。进校工作人员在校期间须做好个人防护,除工作地点外不得任意在其他区域内活动、逗留。

(四)重点人群管理

上述人员有以下情形之一者:

1.近 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

3.健康码赋红码或黄码;

4.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应第一时间停止进校,并立即主动向相关单位及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强化校园防控

(一)严格校园管控措施。所有外来人员、访客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人员入校时均需佩戴口罩, 严格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卡。

(二)请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购买外卖,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三)请师生员工近期尽量不在网上购物,避免接收 快递,特别是来自境外和境内疫区的快递。

师生员工确需接收快递和物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内外包装不要带回住处,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带回住处的内外包装以及邮件快件,按照“消 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外包装后还需对物品进行消毒,并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四)近期严格控制线下会议规模,鼓励使用线上方式召开会议。

四、坚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

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核酸抽检方案。

(一)定期组织全校核酸抽检工作,保证每次抽检人数不低于在校人数的 5%。

(二)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1.每周必检人员:①有跨自治区、呼市流动,经常接触校外人员者;②重点岗位人员:包括安保人员、宿管员、食堂员工、邮快件收发员、保洁人员等。

2.纳入最近一次检测对象人员:①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 14 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②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 3 个月境外旅居史;③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区外旅居史;④本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已按防控流程就诊的。

五、加强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

(一)师生员工在校园内和校外都要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接触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 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二)建议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及在校内提供保障服务等的各类人员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接种第三针剂 (加强针)。

内蒙古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2022年3月13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