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教师节和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2-08-31    文字:纪律检查委员会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教师节和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政治责任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校正在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校园“外防输入”风险压力增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工作,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严肃纪律,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相关制度,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督促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遵守党纪党规及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秋季开学和节日期间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二、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确导向。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公开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报,从中汲取教训,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多种方式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有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范教育收费文件要求,严格遵守教育收费纪律,坚决制止乱收费现象。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秋季开学、新生报到、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快处,对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传播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及时通报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电话:4994314

举报邮箱:jjw@imu.edu.cn

 

 

 

中共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