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桃李讲堂 > 正文

日本新泻大学广川佐保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作学术讲座
2019-09-23    文字:

 

日本新泻大学广川佐保(林佐保)副教授来内蒙古学术访问,应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邀请于2019年9月20日下午做了“日本蒙古史研究近况”的学术讲座,我校和其他院校的师生7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分总体研究、蒙古帝国史、清代——辛亥革命时期、蒙古“独立运动”、日本侵略时期、现代内蒙古等内容,对2008年以来日文出版的学术著作进行介绍,列举80部著作,并对部分著作重点加以介绍。同时,列举相关学术论文。

广川教授介绍到,相比而言,日本蒙古史研究尽管有所减弱,但是成果仍不少,其中不乏高水准成果。在日本外国人研究者,如中国、蒙古国的学者日文出版的研究成果,受到高度关注。

(左)锡莉副教授翻译 (右)广川佐保副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