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桃李讲堂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0-05-06    文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布置近期教学工作任务,推动线上线下教学顺利衔接,4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钉钉平台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国家教学名师梁希侠教授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主持。

会议上,学校教务处处长郭喜通报了学校目前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介绍了学生和教师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副院长赵国军布置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宣读了学院关于系主任、教学中心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聘任通知。

开展教学研讨

在线上教学研讨环节,班士良教授等12位教师就线上教学思考,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组织流程、典型案例、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做了专题报告,与会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线上资源,直播与录播、案例运用、互动讨论、辅导答疑、作业讲评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梁希侠教授就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如何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宫箭教授就本次线上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为教师之间搭建了交流切磋平台,起到了提高教学热情、反馈教学效果的作用,要求老师们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并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争取产出一批一流课程,并就学院近期要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力争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