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桃李讲堂 > 正文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应邀在包头市举办科技助农专题讲座
2021-04-12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4月8日,应民革包头市委会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赴包头市固阳县和东河区沙尔沁镇,举办“黄芪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班”和“科技助农专题讲座”。4月8日上午陈贵林教授以“黄芪可持续生产中的关键技术”为题,从黄芪的道地性与主要生态因子相关性,黄芪土壤健康与根际微生物的相关性,干旱胁迫对黄芪生长及次生代谢产物积累的调控机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围绕如何选择品种、培育壮苗、合理轮作、化肥农药的减施增效技术、病虫害的生态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种植户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日下午,陈贵林教授在包头市东河区沙尔沁镇镇政府举办科技助农专题讲座,会议围绕着设施农业中的蔬菜嫁接栽培技术、连作障碍的防控技术、病虫害的生物防治技术等进行了讲解。

包头市固阳县授课现场

1C2EB

包头市固阳县授课现场

1A348

包头市东河区沙尔沁镇授课现场

16412

包头市东河区沙尔沁镇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以提高当地种植业技术为前提,实现科技惠农为目标,与当地特色产业就技术人才培养及振兴种植业高新技术的发展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技术培训,开阔了种植户眼界,提升了种植户的技术素养,对今后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培训班共计有120余位技术人员及种植户参加了培训。陈贵林教授向包头市固阳县和东河区沙尔沁镇种植户捐赠《30种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共130余本。

本次培训班由内蒙古大学和民革包头市委会共同举办;分别由包头市固阳县统战部和东河区委统战部承办。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