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举办内蒙古大学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18-11-20    文字:宣传部

 

各二级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把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创新网络育人形式,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将于2018年11月下旬,面向全校组织开展 “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活动主题

锐青春——爱国、担当、奋斗。

二、活动内容

1.举办2018年度内蒙古大学“优秀校园网站”、“优秀校园网络新媒体”、“优秀网络新青年”、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活动。根据上级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以及学校网络舆情及新闻报道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年度新媒体WCI影响力等因素,对全校各单位2018年网络文化阵地(含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2018年度网络文化建设、阵地管理与作品创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进行择优表彰。

2.开展“锐青春——内蒙古大学2018年网络文化作品风采展示大赛”。各单位新媒体运营团队与个人(自媒体平台)围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为改革开放点赞,我为内蒙古喝彩,我为祖国打call”、“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红色经典我咏传”、“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等主题,以官方新媒体(内蒙古大学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为主要平台,策划制作专题网络作品集中展示,对参展作品进行评优表彰。

3.举行“悦享▪ 青春记”内蒙古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微图文分享会。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展图文征集与分享活动,为大学生自我成长、展现青春梦想提供舞台。                                        

三、具体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各项活动,各项评选材料由各单位负责进行初审把关,于2018年11月28日前统一组织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行政楼314室),并将电子版报送报送至ndxuanchuanbu@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单位网络文化节申报材料”),相关表格可通过内蒙古大学新闻网和内蒙古大学官方微信“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链接下载。

2.“锐青春——内蒙古大学2018年网络文化作品展示大赛”要求各学院、主要职能单位以“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为改革开放点赞,我为内蒙古喝彩,我为祖国打call”、“红色经典我咏传”、“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等主题策划制作网络文化作品,所选择平台和作品题材展现方式不限。参赛作品经单位策划后,以报名表形式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按相应平台要求进行制作,所有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参赛作品上线日期由组委会通过抽签形式排定,并建立专门栏目进行推送,各单位须按相应内容及排期完成制作。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表彰。

3.“悦享▪ 青春记 ——内蒙古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微图文分享会”。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通过易班网“悦享▪ 青春记”主题活动报名通道上传自己的图文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组织优秀作品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活动启示及具体事宜另发。

                                                                                                                     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11月19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