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1-01-11    文字:宣传部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凝聚广大师生的爱国精神,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宣传部将于2021年上半年面向全校组织开展“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第五届校园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参赛者可以单位、集体或者个人名义上报策划方案,要求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评选,择优给予奖励和重点立项支持,并推荐参加上级举办的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内蒙古大学第五届校园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方案)。

(二)开展“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选拔工作。为进一步活跃校园网络文化,助推优秀新媒体作品的制作,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选拔工作,党委宣传部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入选的“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将获得政策扶持和经费支持。

(三)举办“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评选暨展示活动”。对学校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以来各单位网络媒体运营团队(官方微信、微博、网站)与个人(自媒体平台)推送的网络文化作品开展评优表彰,并组织集中观摩展示。

(四)举办内蒙古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根据上级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以及学校网络舆情及新闻报道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年度新媒体WCI影响力等因素,对学校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以来全校各单位网络文化阵地(含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择优表彰。

(五)举办“优秀网络新青年”评选活动。对学校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以来在网络文化建设、阵地管理与作品创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团体(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参评者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相关材料须经各单位、部门核实确认后推荐上报。

(六)举办“校园网络新媒体精英训练营”,邀请业内专家和第四届优秀网络新青年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就如何提升网络新媒体策划、运营与制作能力进行业务培训,对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进行观摩研讨。

三、具体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各项活动,各类评选材料由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初审把关,其中,校园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书、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申报表、优秀网络新青年申报表于3月1日前统一组织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

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申报表于4月1日前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将于5月1日前在内蒙古大学网站、微信、微博完成对入选作品的展示。

以上材料电子版报送邮箱:ndxuanchuanbu@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单位网络文化节申报材料”),相关表格可通过内蒙古大学新闻网和内蒙古大学官方微信“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链接下载。

 

 

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1月4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