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2019-03-15    文字:宣传部

 

2019年3月14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

朱炳文书记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负关怀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感受和用心体悟总书记这份弥足珍贵的关怀,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关于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繁荣发展的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同时也是不断系统化理论化、日益丰富的发展过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蒙古的展开和具体化。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注重融会贯通,加强研修阐释,切实把握好讲话精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是把握讲话要义,结合中心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正处在全力推进、不断优化方案的关键阶段,要围绕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当前国情、区情以及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深入思考内蒙古大学如何在内蒙古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一流贡献,特别是两个重点建设的学科群在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中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和作为。要找准内蒙古大学在新时代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责任,将学校事业的发展更深入、有效地融入到自治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中。四是继承优良传统,深化管理水平,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要求落实在办学治校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要按照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在思想上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工作中要提倡精细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质量意识,在厉行节约和提升效能上双向发力,把精细管理作为学校提升内涵发展的重要方面,为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