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党政办、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3    文字: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10日下午,党政办、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赴乌兰夫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缅怀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乌兰夫同志既是一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一名卓越的教育家、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在乌兰夫纪念馆展厅内,大家怀着对乌兰夫同志的崇高敬意,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或低声交流抒发感想,或驻足观看若有所思。一个个展台,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生动再现了乌兰夫同志一生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作为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族团结复兴和少数民族高等教育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和重大贡献,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在看到乌兰夫同志筹备、创建内蒙古大学的相关文献记录时,大家的思绪又重新回到了学校创建之初筚路蓝缕的艰辛岁月,对乌兰夫同志提出的“双重任务”办学基本方针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活动,是一堂生动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在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如今和平幸福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继承和发扬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双重任务”办学基本方针,固本强基、守正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