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贯彻落实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6-03-18    文字: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3月14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内大党宣发[2016]5号文件《关于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区教育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苏日处长传达了教育部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高校纪工委书记、自治区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钱晓颍在2016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朱炳文书记在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聚焦从严治党,做好政治体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的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郭志勇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并指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干部要凝聚共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

 

    最后,苏日处长就贯彻落实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党支部全处党员同志应当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以及党中央的最新论述和取得的阶段性理论成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对待本职工作。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认真对待老同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四是要强化党内监督,明确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党内监督的核心,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内蒙古大学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备案表》的要求做好本处工作中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构建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实习编辑:方怡鹏、高俊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