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工作研修会
2016-03-18    文字:宣传部

 

    3月17日,我校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工作研修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校本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交流。

    研修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处、团委四个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共青团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最新文件精神和年度工作部署,与大家沟通交流了2016年部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与会同志就如何在制定年度计划时做好任务对接,更有针对性地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讨论了近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就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明确主体责任,做好核心业务,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二要把握工作大局、切实理清思路、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三要以补齐短板为着力点,坚持落小落细落实的原则,解决好“如何抓”的问题。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工作研修,加强党务干部的能力建设,明确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趋势、新要求、新任务、新重点,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研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还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一是各党总支要对学院的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二是各位党总支书记要组织学院班子成员认真领会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年度要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等专项工作要点,带领学院班子认真细致地制定完善好本学院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按照“落小落细落实”的要求,做到系统全面、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校情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学校优秀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课题这两个平台,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创新,精心谋划,勇于创新,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启动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实习编辑:高俊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