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6-06-28    文字:王丹 摄影:高俊峰

    6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学校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以及共产党员在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不断奋发进取,做出更大贡献的热情。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张吉维、班士良、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校长助理马玉国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受表彰的先进代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奏唱国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经各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校党委研究决定,教务处党支部等19个党组织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郭喜等80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苏振荣等24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颁奖结束后,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汇报了学院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学院的经验、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蒙古学学院语言及应用语言专业2013级硕士研究生阿泽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过程,认为只有把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侯宏旭教授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将以荣誉为动力,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的梦想保驾护航;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环境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钱超时同志总结了党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力争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陈智同志发言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阿泽亚同志发言

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侯宏旭同志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钱超时同志发言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从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我校近三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以理论建设为重点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改”为重点,“带”为保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要大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四是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当好榜样;五是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走在前头,勇挑任务重担,使党员成为联系党组织和群众的纽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表彰先进、鼓舞斗志的总结会,更是一次部署工作、明确方向的动员会。希望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重神圣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实习编辑:王丹)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