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党建工作专题 > 正文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6-05-19    文字:王永立 摄影:方怡鹏

2016年5月19日下午,自治区高校思政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常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处孙国铭处长,部分驻呼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会议。驻呼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宣传部长列席会议。

会议由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

 

本次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会领导机构、工作机构人事变动名单;通报了研究会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审议通过了研究会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确定了承办华北五省区德育研讨会及全区高教思政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相关事宜。

今年年会主题是围绕自治区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就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实提高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重点聚焦以下三个问题: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党委主题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能力;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切实提升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朱炳文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任务,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今后一段时期,自治区高校思政研究会将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围绕《意见》提出的重大战略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和探讨,在推动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调查研究、积极申报课题、力争学术创新、推广学术成果、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扎实推进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