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干老师离我们而去了
2015-12-29    文字:李晓琴

 

    旭日干老师离我们而去了,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一个月前,您来中心作报告,讲了您年轻时候的经历,很受鼓舞,觉得中心有您这样的带头人真的是我们的幸福。可是您就这么匆忙的离开了,作为晚辈的我,与您的接触不多,但从您得意弟子于老师的言传身教中,都能感受到您特殊的人格魅力。

    史铁生说:“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她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个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但愿旭老师,在天国里享受一下你拼搏一生都未曾来得及得到过的悠闲和恬适,也让您疲惫的灵魂歇息一下困顿的脚步吧!

    旭老师,您燃烧了自己,把殷实的收获留给了我们,把光和热永远地留在了人间。旭老师,你放心地去吧!你的教诲我们将铭心刻骨,你的遗志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传承,你的处世风范同志们将毫不犹豫地追随效仿。

    旭老师,您终究还是走了。从此以后,科学界缺了一位和蔼可亲无私奉献的楷模。旭老师,您永远的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我相信您还没有走远,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您的风范会永远刻在我们身上。

    现在每当听到宋祖英那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总是让人泪流满面。

    旭老师,您活在我们想你的日子里!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