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举办第三期“闻道”哲学沙龙
2015-10-13    文字:哲学学院

 

    为进一步繁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事业,哲学学院积极开展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于2015年10月11日下午,在南校区主楼0806会议室举办第三期“闻道”哲学沙龙。

    本次哲学沙龙由哲学学院副院长王金柱教授主持,副书记盛立民博士,副院长尚建飞副教授,许占君教授,包庆德教授以及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闻道”哲学沙龙第三期主题为“哲学与我们当今时代”,由5位老师做学术报告,分别是曹成双博士的“该不该扶起摔倒老人?”、袁海军教授的“科学的政体与民主的进阶”、潘兆云博士的“论价值虚无主义在当下中国的症候、危害及克服”、张志强博士的“《礼记》文本中‘刑’字哲学意涵新探”以及白延辉博士的“黄老道家顺任自然的生命修养论”。每位报告人先陈述观点,参加沙龙的师生自由提问,之后报告人对问题做出回应。

    整场“闻道”哲学沙龙进行了积极热烈、富有成效的讨论,通过现实的关照、问题的聚焦、思想的碰撞,探索面向问题的理性路径,充分展示了哲学的时代精神,营造了哲学学院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

    哲学学院立足于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旨在通过举办“哲学沙龙”、“爱智之旅”读书会、“科学与人文论坛”等常规性学术活动,培育学术氛围、激发学术思想、凝练学术团队、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文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