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校园足球专题 > 正文

从心出发 追逐梦想——专访内大足球优秀运动员樊晓宇
2015-10-09    文字:杨念玲

 

    初见樊晓宇,温文尔雅,很难和叱咤足球赛场的他联系起来。就在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的中蒙俄大学生“赛科星杯”男子国际足球邀请赛中,他带领全队表现突出,夺得亚军。

训练积极认真  赛场尽力拼搏

    樊晓宇平时每周一、三、五下午四点到六点训练。但有比赛的时候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都得训练。年复一年,一直坚持。当年高中一场比赛他踢断了腿上十字韧带,做了比较大的手术。记者问当时因此是否想过放弃足球,他说:“从未有过,可能刚恢复好那段时间训练踢球心里有阴影怕再次受伤,但只要一走上比赛场这些东西全忘了。”“虽然大四了,但每次训练樊晓宇都会到,和从前一样。从这就可以看出他对足球的用心和热爱,他是很有潜能的。”教练贺希格吉日嘎拉在谈到樊晓宇时说,言语中满是欣赏。

    樊晓宇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他的小队友们。“我们平时训练或比赛遇到的问题会一起交流,我也会把自己理解的一些足球上的东西跟小队友们说。”樊晓宇说。“他是在用心带大家训练,和队友们都相处好,能带动大家,帮助我指导训练。” 教练贺希格吉日嘎啦说 。“大一一过来,樊哥就带我们训练,特别认真,为这个队付出很多,我们很感激他。”队友邢小龙说。

    球技如何,全体现在赛场上。只有一米七的樊晓宇在赛场上可是飒爽英姿,当仁不让,是队里的主力先锋,在每次的比赛中都带领队友们顽强拼搏。他大三时代表内蒙古大学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在9月13号举行的“主席杯”半决赛对抗蒙古国中,五分钟内踢进关键的两个球,使内大足球队以第一的成绩踢进总决赛。“五分钟内连进两球,这是很艰难的,需要有丰富的经验。樊晓宇就是这样的,越是激烈的比赛,他表现得越好!”教练贺希格吉日嘎啦说。“宇哥身高不高但技术特别细腻,特别有比赛经验。”队友李杰说。

梦想坚持不懈  生活快乐幽默  

    踢球,对于樊晓宇来说,不仅仅是努力、付出,还是珍惜、享受。 樊晓宇爱上足球,是受动画片《足球小子》的影响。他说:“足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以前踢球一直有一个梦想,做职业足球运动员,进国家队。”这样,从小就喜欢足球的他,小学毕业后于2005-2006年在北京国安俱乐部训练一年多。这一训练奠定了他的足球基础。“在北京国安收获了不一样的足球经验。那里教练、设备各方面都很好。”樊晓宇说,“后来,因为身体等原因就换了一种方式:边读书边踢球。”于是,他返回呼和浩特继续踢球、学习,而且高二时代表呼和浩特二中获得第十三届自治区运动会足球比赛冠军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现在他是内大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学生。

    在大家看来,樊晓宇是该踢球时就尽力去踢,该学习时就好好学习。这两者并没有冲突。同学高歌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很快乐、幽默的人,和我们相处很随和。平时就踢踢足球,玩个游戏,学习也还好,感觉他做什么都挺拿手的,没有什么压力。”

    当问及樊晓宇明年毕业后怎么打算的,他眯着一双不大的眼睛,不紧不慢微笑着说:“我会继续踢球、学习,尊重内心的安宁。”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