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校园足球专题 > 正文

内蒙古争取到2017年底基本形成足球大区雏形
2015-10-09    文字:嵇荣荣

 

    争取到2017年底,内蒙古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相互促进,基本形成足球大区的雏形。这是为全面推进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所规定的总体目标内容。

    这一目标是根据我区被确定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与发展试点省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而制定。

    围绕这一目标,该计划具体制定了主要任务:一是加强专业足球队伍建设。职业足球以提高为主,重点发展内蒙古女子足球队,强化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建设,拓展足球运动员成长渠道和空间,鼓励各盟市引进职业足球俱乐部。每个盟市至少组建男、女各1支代表本地区足球最高水平的职业或准职业足球队伍。二是普及发展校园足球。各地区中小学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逐步加大学时比重,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自治区、盟市各级足球特色学校。畅通优秀运动员成长渠道。通过建立以高校为龙头的校园足球联盟、高水平运动员、3+2专本联修、民族预科班等方式,激励引导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努力培育有足球特长的优秀学生。三是完善人才开发体系。实施“人才强足”工程。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并对全区教练员、裁判员、教师等实施规模化培训与队伍建设,保障足球从业人员各项待遇。此外,还有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社会足球、完善联赛竞争体系、促进足球产业健康发展等七方面。同时为保证该任务的顺利实施,还制定了保障措施和组织实施机制。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相继召开了系列常务委员会议和颁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和重要指示,切实推动内蒙古足球改革与发展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文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