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抗日战争图片巡展在我校启动
2015-09-10    文字:王孟秋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抗日战争图片高校巡展是内蒙古自治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巡展精选了500多幅珍贵史料图片,以巡回展览的形式在自治区53所高校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揭露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特别是内蒙古地区的罪行,宣传内蒙古地区各族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首场展览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南区主楼广场前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内蒙古大学副书记李延俊、内蒙古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姜爱军、内蒙古档案馆副局(馆)长张帅、内蒙古展览馆馆长王世英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内蒙古大学部分师生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迎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唱响国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我们在此隆重聚会,共同缅怀浴血奋战的抗战英烈,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起迈向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通过展览活动,深刻感悟无数抗战英雄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将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下去。张太平副部长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太平副部长、陈晓东副书记为启动仪式揭牌。随后,张太平副部长、陈晓东副书记等领导与内蒙古大学师生一起参观了抗日战争图片展,并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条幅上签名。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 

升国旗,唱响国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张太平、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为启动仪式揭牌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内大师生一起参观抗战图片展 

 

 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条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