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一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3  举办“内蒙古大学教学工作研讨会”

 

1  内蒙古大学草原与环境科学楼落成。草原与环境科学楼是由香港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捐款200万元港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投资123万元人民币兴建的。

 

39日-13  蒙古人民共和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乌力吉呼达格教授访问内蒙古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58  数学系陈建宁、蒙古语文研究所呼格吉勒图、蒙古史研究所齐木德道尔吉3位同志受到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表彰,并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荣誉称号。

 

523日-24 学校召开纪念建党70周年党建理论研讨会。

 

65  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代表大会。孙玉溱校长作了题为《努力办好内蒙古大学,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

 

618日-19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贯彻国家教委高等学校理科、文科教育改革座谈会和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部署今后的教学工作任务。

 

621日-25  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首次俄国史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630 学校举行1991届学生毕业典礼。全校共毕业学生1 007人,其中研究生30人,普通本专科学生757人,夜大学等专科学生220人。

 

83日-6  中国世界中世纪研究会首次中世纪东欧史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85日-10  全国温度、水分、气体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30日-9月3日  内蒙古大学第二次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隆重召开。来自中国、蒙古、前苏联、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147名学者出席了讨论会。

 

9月3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今天正式批准内蒙古大学15个硕士点有权授予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9月  学校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截止上年年底,全校固定资产总额达5 285万元。其中2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89台,资产总额为252万元。

 

9月  内蒙古大学马列教研部被评为自治区宣传战线先进集体。

 

10月4日  内蒙古大学团校成立。

 

11月15日  旭日干等人完成的“试管牛、试管绵羊技术研究“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12月2日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12月13日  学校召开首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2月20日  学校召开全校科技开发工作会议。

 

12月24日  学校举行座谈会,欢迎34名下乡实践1年的干部胜利归来。

 

12月25日  学校女职工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举行。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