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二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7  内蒙古大学档案室被评为全区档案系统先进集体。

 

1月8日  吕安全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书记。

 

1月25日  旭日干教授当选中共十四大代表。

 

2月20日  学校召开社教工作队动员会议。全校将有35名干部下基层开展社教工作。

 

2月  内蒙古大学蒙古语族语言文学学科被列入国家高校重点学科。

 

2月  内蒙古大学物理系测控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研制、校办电子工厂生产的NW系列水泥生产过程微机控制系统被自治区经委授予节能最高奖-金羊奖。

 

3月5日  内蒙古大学近600名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4月1日  学校隆重召开第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

 

4月21日  由内蒙古经委、科委、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的“产学研”现场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参观了“大屏幕显示器”的演示。

 

5月12日  内蒙古大学与乌海市“科技协作与育人协作合同”在乌海市签订。

 

5月  根据内蒙古党委组织部任命,周玉纯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

 

5月  物理系测控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研制、校办电子工厂生产的NW系列水泥生产过程微机控制系统在第二届全国电子应用展览会上获优秀项目奖。

 

6月2日  邵逸夫先生第三批赠款项目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内蒙古大学草原与环境科学楼被授予第三批项目的三等奖。

 

6月7日  内蒙古大学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签订科学技术合作协议。

 

7月13日  中国马铃薯种薯生产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月15日-20日  学校召开了党建与改革工作研讨会。

 

8月16日  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香港广播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邵氏影业公司董事长邵逸夫先生及方逸华女士一行莅临内蒙古大学,为邵先生捐建的草原与环境科学楼剪彩。自治区主席布赫、国家教委副主任滕藤等出席剪彩仪式。

 

8月16日-20日  内蒙古大学主持的国家基金委化学学科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宾馆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赵志宏出席开幕式。唐敖庆、张存浩、徐光宪等国内知名学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月24日  “内蒙古生物工程中心”在内蒙古大学成立。

 

8月24日  国家教委公布有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硕士生的高等学校,内蒙古大学是自治区唯一一所榜上有名的高校。

 

8月29日  学校隆重举行清格尔泰教授、胡钟达教授向图书馆赠书仪式。

 

8月31日  21名青年教工赴伊克昭盟下乡锻炼。

 

8月  中国物理学会第六届静电学术年会和内蒙古物理学会静电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  林干教授被聘任为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名誉院长。

 

9月9日  教师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力吉、白恩培,高校工委书记贺金钟及高校工委、教育厅的部分负责人来内蒙古大学慰问,向全校教师表示节日祝贺。

 

9月10日-14日  学校派团参加了自治区第一届“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洽谈会,内蒙古大学参展团同生产厂家共签订了13项合同书与意向协议,总投资额达278万元。

 

9月29日  王政祥副校长代表学校率团出访蒙古国,参加蒙古国国立大学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

 

10月  全国第三次植物种群生态学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11月26日-28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吕安全同志代表五届党委作了题为《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把我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党委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1月27日-29日  在全国部分省市大学生数学模型联赛上,数学系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12月26日  学校自筹资金兴建的幼儿园举行隆重的落成剪彩仪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