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六年 - 大事记
2016-12-21    文字:

 

2月5日  内蒙古大学档案室在全区高校中首家升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管理一级单位。

 

3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乌力吉、副主席宝音德力格尔带领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厅局及呼和浩特市政府的负责同志来内大现场办公,专题研究内蒙古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和优惠政策等问题。

 

3月6日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连辑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内蒙古大学现场办公,就学校“211工程”建设急需解决的基建工程减免收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落实。

 

3月11日  自治区副主席王凤岐、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韩永久、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副校长许柏年一行专程到北京向国家教委汇报内蒙古大学争进“211工程”的工作情况。国家教委副主任韦钰听取了汇报。

 

3月15日  投资400万元的学生宿舍4号楼重建工程正式动工。

 

4月2日  学校隆重举行“文体活动中心”奠基仪式。

 

4月18日-19日  学校召开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内蒙古大学学生文明公约》。

 

5月7日  内蒙古大学开始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净化校园行动”。

 

5月13日-15日  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会议审查通过了旭日干校长作的《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争进国家“211工程”》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5月23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比中,内蒙古大学共有13部教材获奖,其中一等奖l部、二等奖7部、三等奖5部。

 

5月30日  内蒙古大学师生踊跃为包头震区人民捐款。校领导亲自将10万元捐款送交包头市政府。

 

5月  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博士当选为第五届科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6月  学校颁布《内蒙古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励实施办法》。

 

7月17日  学校召开大会,由党政主要领导对迎接“211工程”预审进行整体部署和动员。

 

7月22日-29日  杭州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6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第三届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先后在呼伦贝尔盟和内蒙古大学举行。

 

7月24日  国家教委发出通知,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对学校进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预审。

 

7月25日  学校人工湖经整修后,重新命名为“桃李湖”,专家招待所命名为“桃李湖宾馆”。

 

8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宝音德力格尔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内蒙古大学 “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会议讨论通过了“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领导小组”名单和“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专家组”人员名单。

 

8月5日  全国第六届马克思主义原理博士、硕士点协作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16日-20日  国家教委理科分析化学教学与教材建设组工作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8月22日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乌力吉、党委副书记乌云其木格来校视察、现场办公,并对预审准备工作作了具体指示。

 

8月23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政府礼堂隆重召开内蒙古大学“211工程”部门预审新闻发布会。

 

8月27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宝音德力格尔、教育厅副厅长崔守谦等来内蒙古大学检查预审准备工作。

 

8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安扶来内蒙古大学对预审的准备工作作进一步的检查和指导,并核实确定了参加预审开幕式、闭幕式的专家和领导名单。

 

9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副书记乌云其木格、自治区副主席宝音德力格尔来内蒙古大学视察指导预审准备工作。

 

9月5日-7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对内蒙古大学进行“211工程”部门预审。以吴树青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建议通过内蒙古大学“211工程”部门预审。9月7日的闭幕式上,预审领导小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宝音德力格尔宣布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正式通过。当晚,内蒙古电视台在黄金时间用43分钟的时间播出了专题片《向新世纪挺进的内蒙古大学》。

 

9月9日  内蒙古昭君实业有限公司向内蒙古大学全体教职工赠送价值28万元的驼绒被,并设立两院院士奖励基金。

 

9月11日  内蒙古大学法律系与日本来访专家学者20余人举行“日中民法、环境法学术交流会”座谈我国草原与草业的法制建设情况。

 

9月13日  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程思远率领的全国人大教育法执法检查团来内蒙古大学视察。程思远副委员长为内蒙古大学成立四十周年题词——“培养人才的摇篮,科教兴区的基地。”

 

9月25日  林干教授主编的《内蒙古民族团结史》荣获第五届全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这是林干教授第二次获此殊荣。

 

10月8日  内蒙古大学1996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评选揭晓,共评出优秀教学成果奖35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7项。

 

11月10日-11日  宝钢教育基金理事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理事会议,一致同意接纳内蒙古大学加入宝钢教育理事会。内蒙古大学将从1997年开始在师生中评选宝钢教育奖。

 

12月4日  内蒙古大学董事会单位呼和浩特广袤建筑有限工程公司向内蒙古大学捐赠一套面积79平方米的住房。

 

12月13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为内蒙古大学建校四十周年题词——“争创有民族特色的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12月20日-21日  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出台了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5个文件:《“九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讨论稿)、《内蒙古大学关于选拔和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实施方案》(讨论稿)、《内蒙古大学关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内蒙古大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内蒙古大学关于博士、博士后及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到校工作的决定》。

 

12月27日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莫久愚当选“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

 

是年  科技处被国家教委授予“1996年度全国科技管理先进单位”。

 

是年  学校取消自费生和委培生,全部实行并轨招生。

 

是年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副编审朝克责编的《蒙古族哲学思想史》获“中国民族图书二等奖”。

 

是年  学校荣获国家自学考试委员会授予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