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七年 - 大事记
2017-05-08    文字:

 

1月5日  我校2006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10日  我校召开2006年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翠萍、副主席云利平,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纪委书记刘文英出席大会。张翠萍主席、刘文英书记分别讲话,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对我校2006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基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1月17日  我校被评为全区“四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1人被评为全区“四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

 

1月22日 以原内蒙古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绍祥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考核组一行7人来我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进行考核。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佟国清,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锡胡尔、院长李玉林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作了学校领导班子2006年工作实绩总结报告。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实绩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24日  我校召开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杨劼、呼格吉勒图、刘文英、佟国清出席会议。校长连辑作重要讲话,宣布启动以经济管理学院为试点的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学院综合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

 

1月24日  我校召开学期制度和实践教学改革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作了工作部署。

 

1月26日  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刘文英、佟国清出席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内蒙古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和全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2月7日  丹麦农业科学研究院克隆动物专家Gabor Vajta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人类遗传学系教授Lars Bolund教授,中国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主任杨焕明教授及其博士生林琳,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赵达生教授,中科院心理所行为遗传中心主任孙中生教授及其博士生王嫣,丹麦农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生杜玉涛一行8人访问我校。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我校副校长杨劼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并就一些合作课题和科技研究人员交流达成了共识

 

2月13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赵世亮一行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来我校慰问了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罗辽复教授。

 

2月14日  日本驻华大使馆与我校签订无偿援助我校文化设施协议。根据协议,日本驻华大使馆决定向我校提供约7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于我校教学设施和日文原版学术书籍的购置。

 

2月28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与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2日  我校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全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有1人荣获二等功,1人荣获三等功,2人荣获嘉奖

 

3月6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加拿大博能燃料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燃料电池专家沈建跃博士与我校校友、加拿大博能燃料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廖汝棠博士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双方就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我校副校长杨劼等参加座谈会。

 

3月6日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研究员郝永平博士在我校为区内驻呼高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与郝永平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9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会议。在部署2007年工作时,连辑校长强调要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校庆筹备工作,隆重举行建校五十周年庆典;二是修改完善并抓紧落实“三个规划”,启动“十一五”“211工程”建设;三是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学校发展活力;五是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改善办学基础设施条件;六是做好独立学院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合作办学;七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八是切实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九是集中力量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努力改善教职工生活条件;十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要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3月12日  我校召开50周年校庆动员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党委副书记赵东作了动员讲话。

 

3月13日  我校申报成为第三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之一。

 

3月14日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张政文一行三人来我校考察。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张政文副校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3月20日  以赤峰学院副院长郭丽虹为组长的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对我校20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评估。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并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3月23日  我校召开200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书记赵东、纪委书记刘文英出席会议。刘丽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校纪委书记刘文英作了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基础上,部署了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

 

3月23日  云南蒙古族民族文化传承中心主任敖日格勒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呼格吉勒图副校长与敖日格勒一行就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3月24—30日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成员之一出访俄罗斯,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访问了俄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和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并参加了双方政府代表团之间的会谈。在杨晶主席和卡尔梅克共和国伊柳姆日诺夫总统率领的双方政府代表团见证下,受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授权,陈国庆常务副校长和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博尔利科夫校长签署了两校新一轮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并分别与卡尔梅克国立大学校领导和师生会谈。

 

3月26日  以自治区人大常委、内蒙古总工会原党组书记韩毅顺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基层党建督查工作第七督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等校领导出席了由督导组召开的会议。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刘丽华书记代表我校所作的党建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并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3月30日  我校煤炭化学重点实验室和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4月4日  以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占荣为组长的自治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组一行来我校进行评估。在我校召开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汇报会上,评估组一行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汇报。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在我校期间,评估组一行查阅了相关材料,分别召开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听课,向我校党政领导反馈了评估意见

 

4月5日  南京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童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和谐社会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学术报告。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与童星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杨劼副校长还与童星教授就民族学学科建设、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月5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佟国清以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4月5日  我校与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签署新一轮校际合作协议。

 

4月6日  自治区副主席罗啸天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杨玺、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安泳锝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艺术学院视察工作。罗啸天副主席听取了艺术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希望艺术学院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为自治区民族文化大区建设和祖国文艺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4月6日  我校隆重举行了首府地区法律大学生进社区暨“五五”普法助理员启动仪式。

 

4月8日  全国高校蒙古语言文学专业主干课程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现代蒙古语、中古蒙古语、蒙古族古代文学史(含蒙古民间文学)、蒙古族现当代文学史、语言学概论和文学概论等6门主干课程进行了研讨,围绕蒙古语言文学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主干课程教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证,进而对提高教材质量提出了具体措施。

 

4月10日  自治区科技厅徐凤君厅长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陪同徐凤君厅长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调研。

 

4月10日  美国佛蒙特州艺术交流团一行36人来我校艺术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4月12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青春•使命•成才》的专题讲座。

 

4月12日  我校召开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14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委陈端清、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作了讲话。

 

4月17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文英出席大会。会议就2007—2009年新一轮学校内部机构设置和干部聘任改革进行动员部署。

 

4月18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美国联邦马铃薯委员会考察团一行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连辑校长听取了考察团一行的考察内容和活动安排,了解了美国联邦马铃薯委员会与我区合作的项目,并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自治区农作物的种植格局、马铃薯的种植、生产和加工情况。

 

4月18日  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英国北格拉斯哥学院HND项目(Higher National Diploma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中国区代表马贵廷、张大农、马庆进行了洽谈,与会双方就HND项目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拟在工程技术、管理、信息技术、设计等诸多领域进行合作,联合培养3+1模式(即:3年在国内培养、1年在英联邦国家培养)的应用型人才。

 

4月20日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家安全战略运筹》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出席了第一场报告会。

 

4月20日  “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L23)”揭牌仪式暨庆祝大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处长万蒙、教育部查新工作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杨雅民女士、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秦政奇、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等领导出席大会。

 

4月26日—28日  我校隆重举行第34届田径运动会,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共有606名运动员参加了39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有12人(次)刷新了8项校田径运动会记录。

 

5月7日  我校举行澳大利亚文化周开幕式,澳大利亚学者Shirleene•Robinson博士和瑞典学者路易斯参加了开幕式。

 

5月8日  我校民族博物馆被《中国大学博物馆志》收录。

 

5月9日  由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思想草原”文化之旅大型系列讲座在我校举行。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就当前国际形势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惠民、自治区团委书记胡达古拉及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呼格吉勒图、刘文英出席报告会。

 

5月9—10日  2007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全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立钧在会上作了题为《用创新的思维、职业化的理念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典型发言。

 

5月11日  我校第二十届青年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文化节开幕。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赵东、刘文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陈明大校出席开幕式。

 

5月11日  我校与自治区文物局签署合作培养文博研究生协议,我校副校长杨劼,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刘兆和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5月12日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同志应邀为我校艺术学院亲笔题词“办好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为民族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月16日  我校召开第八届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7年会暨乌兰夫教育思想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在会上作了讲话。

 

5月16日  2007年毕业林植树活动在我校桃李园毕业林举行。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植树活动。

 

5月17日  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隆重举行兼职导师聘请仪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忠和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分别在仪式上讲话。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宣读了内蒙古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首批兼职导师名单,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为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5月18日  我校与内蒙古交通物资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我校交通专业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5月19日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5月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一行来我校新校区建设工地视察。我校副校长李延俊陪同视察。

 

5月22日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工作。

 

5月22日  我校哺乳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李光鹏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成为首位受聘到我校的长江学者。

 

5月23日  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与满洲里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分别与满洲里市市长吴浩峰、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斯钦毕力格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分校协议》、《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合作协议》。校长连辑、我校理工学院院长班士良与内蒙古金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维康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书》。

 

5月24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相关任命决定,刘文英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试用期一年),王万义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5月29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草地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内蒙古生态学会承办的第四届生态学讲座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部二处处长于振良、中科院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康乐研究员、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傅伯杰研究员、ISOMES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

 

5月29日  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会见了北京大学生态学系方精云院士,向方精云院士颁发了内蒙古草地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特聘研究员的聘书。

 

5月30日  我校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百天倒计时启动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忠代表校友致辞。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作了讲话。

 

6月6日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与母校同行》的专题讲座。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赵东听取了讲座。

 

6月6日  我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月7日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整体部署,我校召开会议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工作汇报。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听取了汇报和讨论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6月7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西部培训中心在我校图书馆建成,是CALIS中心在我国西部地区建设的三个中心之一。

 

6月8日  我校召开专题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会上作了题为《内蒙古大学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加强文科院系学科建设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杨劼副校长主持。

 

6月8日  我校召开处级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总结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主持。

 

6月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同志在北京亲切接见了我校巡视员锡胡尔和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并为艺术学院50周年华诞题词:“草原英才临风秀,当思源头依云栽”。

 

6月11—21日  应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米希尔•克罗先生的邀请,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率团赴美访问,并顺访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伯克莱分校以及硅谷工业园区等地。

 

6月12日  以自治区劳动厅副厅长布仁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督查室第四组来我校调研,了解关于落实老百姓关心的七件实事暨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

 

6月13日  首届国际蒙古三弦艺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召开

 

6月15日  河南省高校工会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

 

6月16日  我校举办了第四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开放日活动。

 

6月18日  我校图书馆《参考资讯》正式创刊发行,其宗旨是为了扩大图书馆服务功能,按学科给读者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推送服务,引导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发展。

 

6月25日  我校隆重举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连辑和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杨建新教授共同为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揭牌。

 

6月28日  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大会。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佟国清、王万义,艺术学院巡视员锡胡尔、院长李玉林出席大会。刘丽华书记作重要讲话。她回顾总结了我校建校5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7月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在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等陪同参观。

 

7月3日  内蒙古大学与教育部“春晖杯”大赛留学人员服务团科技项目对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杨劼,教育部国际与交流司留学回国工作办公室项目官员李欢喜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讲话。

 

7月5日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副校长杨劼、王万义教授出席会议。内蒙古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7月5日  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王志平一行70余人来我校对校园110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观摩、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陪同参观考察。

 

7月6日  我校工会与呼伦南路小学签订呼伦南路小学招收我校教工子弟入学协议。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出席签字仪式。

 

7月7日  生物学野外实践研讨会暨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基地野外实践项目现场论证会开幕式在我校隆重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党委书记李兆新,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马燕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副局长孟宪平,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出席开幕式。

 

7月9日  香港“海鸥助学团”资助代表一行在广东省妇联、自治区妇联有关领导陪同下访问我校。访问期间,香港“海鸥助学团”与我校商讨了在内蒙古大学设立“海鸥助学金”等事宜。

 

7月10日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吕慧生一行视察了我校新校区工地,了解了工程的进展情况等。

 

7月16—17日  我校召开全校办公室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7月16日  2007年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延俊、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副部长于海成出席启动仪式。

 

7月19日  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开幕。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的800余名无机化学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7月20日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奠基仪式在满洲里市隆重举行。

 

7月23日  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基尔桑•伊留姆日诺夫率代表团一行12人莅临我校访问,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陪同访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基尔桑•伊留姆日诺夫总统进行了亲切交流。

7月26日  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07年全国MPA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7月28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我校举办。

 

7月29日  由内蒙古诗词学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内蒙古大学成立50周年诗词丛书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伏来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维德、陈瑞清,内蒙古诗词学会会长谭博文,内蒙古日报社总编辑贾学义,自治区民盟主委、呼和浩特市副市长董恒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出席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

 

8月5日—8日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来我校讲学并参观,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万义会见了徐宗本副校长,双方就两校改革、发展与信息技术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8月9日  科技部党组书记、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莅临我校视察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副厅长林莉等陪同视察。

 

8月9日  我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8月18日  我校副校长杨劼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教授一行座谈,双方就两校改革、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20日  首届全国契丹文字及相关领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8月21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我校赠送图书和文献资料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分别作重要讲话。

 

8月24日  我校隆重举行“内大传统与内大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李延俊、佟国清出席研讨会。

 

8月28日  由中国工程院和内蒙古大学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蒙牛乳业集团协办的中国工程院第65场工程科技论坛——“2007哺乳类生殖技术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王海荣,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康金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乌宁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出席开幕式。

 

9月2日  以刘树森研究员为组长的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项目评估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评估会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向评估组一行汇报了我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规划。

 

9月6日  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聚祥煤业奖学金,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和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赵国明总经理出席了签字仪式。

 

9月7日  内蒙古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9月7日  《开放与合作,个性与特色》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9月8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211工程”建设与内蒙古大学的发展》的专题讲座。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听取了讲座。

 

9月8日  《弘扬内大精神,谋划内大未来》校友论坛在我校举行。

9月9日  我校梁希侠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宋生贵教授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9月10日  内蒙古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共同为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工作站揭牌。

 

9月11日  我校授予旭日干、清格尔泰、罗辽复同志教育成就奖,授予于北辰等61名同志突出贡献奖及新特克等57名同志建校元勋奖。

 

9月17日  我校召开全校统计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9月17日  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学者博士团一行10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副校长杨劼与留德学者博士团一行进行了座谈。

 

9月19日  中纪委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筹建工作顾问沈淑济一行在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军、自治区妇联主席陈羽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一行就蒙古族妇女儿童在蒙古族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了解。

 

9月22日  我校隆重举行第一届学生职业规划节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杨劼、李延俊、佟国清、王万义出席开幕式。

 

9月23日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教育工作副校长赫涅里尼斯基等一行10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9月25日  以西藏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拉巴为团长的西藏党校、行政学院考察团一行16人来我校参观考察。

 

9月28日  我校隆重举行2006—2007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刘文英、王贵印、呼格吉勒图、佟国清、王万义出席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作了讲话。

 

9月30日  我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16个先进单位和100名先进个人。

 

9月30日  我校举行聘请蒙古国科学院院士特木尔涛高教授为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仪式。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代表校长连辑为特木尔涛高院士颁发了聘书。

 

10月12日  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订三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10月13日  以自治区发改委焦庭芳为组长的自治区直属高校债务核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在我校召开会议,听取了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所作的汇报。

 

10月15-21日  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18日  国家文物局内蒙古自治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盟市文博管理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国家文物局纪检委书记、人事教育司司长侯菊坤,教育处处长王大民,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刘兆和等出席开学典礼。

 

10月19日  香港“求是本科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沈大馨先生,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出席颁奖仪式。沈大馨先生和陈国庆常务副校长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

 

10月19日  以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一行19人组成的博士生导师调研团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

 

10月24日  我校召开2007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理事长丸山敏秋先生、日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中先生、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出席颁奖仪式。

 

10月26日  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马铃薯产学研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农业部马铃薯专家组组长屈冬玉为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内蒙古马铃薯产学研创新促进会揭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若芳教授任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

 

10月26日  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政府第一副主席满吉耶夫•安德烈•可克什偌维奇、卡尔梅克国立大学校长包尔利科夫•格尔曼•玛智耶维奇一行4人访问我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满吉耶夫•安德烈•可克什偌维奇副主席一行。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满吉耶夫•安德烈•可克什偌维奇副主席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10月26日  我校校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家健康研究院尖端基因组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基因组科学技术及生物分子工程中心主任鞠景月应邀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习、创新、贡献》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向鞠景月博士颁发了化学化工学院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10月27日  香港“海鸥助学团”资助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医学院贫困大学生助学结对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2—6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我校连辑校长率领学校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和卡尔梅克国立大学。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陪同访问。

 

11月9日  我校隆重举行第一届文博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文博班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杨劼,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刘兆和,自治区博物馆馆长邵清隆等出席开学典礼。

 

11月10日  我校举行首届“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贵羲之出席启动仪式。

 

11月17-29日  在教育部美大地区促进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资助下,应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国际部负责人Dr. Ta-Yan Leong的邀请,我校副校长杨劼等一行4人赴澳大利亚进行了短期学术访问和考察。

 

11月19日  以云南省发改委物价监督检查局副局长任一化为组长的国家发改委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相关工作。

 

11月19日  我校与澳大利亚爱恩国际教育集团进行硕士预科项目操作协议合作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11月21日  以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兰英担任组长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相关工作。

 

11月24日  我校与乌兰察布市科技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乌兰察布市举行,仪式上,我校与乌兰察布市正式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3项,其他17个项目将相继商讨签订。

 

11月25日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动员大会。十七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介绍了十七大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26日  我校接受乌兰夫基金会捐赠仪式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自治区政府顾问、乌兰夫基金会会长周德海,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张志诚,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等出席仪式。

 

11月30日,我校隆重举行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东,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为获得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12月2日  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成立庆典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校长Rob Melnick,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12月3日  以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云炜恒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学生工作及维护高校稳定创建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12月3日  以自治区政府纠风办副厅级检查员温建成为组长的自治区行风评议组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检查。

 

12月7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庆办公室主任曹长兴一行来我校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与曹长兴副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

 

12月9日  我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文体馆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崔栋成、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万义亲临就业洽谈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12月14日  我校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民族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郝时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民族问题透视》的学术讲座。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讲座,并向郝时远教授颁发了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证书。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出席讲座。

 

12月14日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在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佟国清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职业技术学院校区。

 

12月14日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和谐社会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作了《学习十七大报告,努力建设和谐校园》的中心发言。

 

12月18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蒋继明教授。

 

12月19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杨劼、李延俊、佟国清、王万义出席会议。

 

12月20日  我校召开全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李延俊出席会议。

 

12月23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社会学学科规划和评审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社会学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郑杭生教授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赵东、刘文英、杨劼、呼格吉勒图、王万义陪同会见。

 

12月23日  我校隆重召开2007年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措施确保“质量工程”取得实效》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创新高等教育理念、拓展高等教育事业,关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关于质量工程和关于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对我校高等教育各项工作特别是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2月25日  自治区重点学科专家评审组一行来我校考察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汇报会并作重要讲话。专家评审组一行听取了我校副校长杨劼所做的专题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我校理科专业和文科专业的相关学科建设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出席汇报会。

 

12月26日  2006年度内蒙古杰出人才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我校清格尔泰教授、刘钟龄教授荣获2006年度内蒙古杰出人才奖,受到大会表彰。清格尔泰教授代表获奖专家作了发言。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