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八年 - 大事记
2017-05-10    文字:

 

 

14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全区高校新增自治区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进行公示的通知》,我校政治经济学、中国少数民族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等10个学科入选自治区重点学科。民商法学、民族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艺术学、信号与信息处理、行政管理等8个学科入选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

 

15  根据自治区人事厅、教育厅《关于表彰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决定》(内人发〔2007247号),我校艺术学院被授予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8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我校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连辑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8  我校机关团总支成立。

 

19  我校举行2008年统一战线迎新联谊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施文学,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张秀芬、一处副处长赵景华、四处调研员胡建峰、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化民,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万义出席联谊会。

 

110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刘宝利、亚非处处长薛彦青、来华处处长赵灵山来我校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广元、副处长赵晓芳等陪同考察。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接待了考察人员。

 

110  我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连辑校长主持。

 

111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旨在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咨询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梳理学科脉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学科建设的进程。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和副校长杨劼分别主持研讨会。

 

113  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厅局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炜东主持典礼。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中国人民大学景跃进教授出席开学典礼。

 

114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在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对我校领导班子2007年度实绩进行考核。

 

118  我校召开2004—2006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大会。

 

119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为第三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文化发育的均衡问题》的专题报告。第三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学员,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与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119  我校副校长杨劼和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白玉岭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委托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我校与鄂尔多斯市的又一个实质性合作正式开始。

 

131  我校举办迎奥运贺新春快乐健康过大年”——内蒙古大学2008年春节留校学生室内运动会暨温馨内大春节留校学生慰问行动。自治区团委书记胡达古拉、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与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等校领导一起出席活动。

 

131  自治区青联常委、内蒙古圣地圣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斯琴塔娜女士向我校捐赠三块契丹大字石碑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呼格吉勒图副校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呼格吉勒图副校长和斯琴塔娜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22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来我校看望了蒙古学学院教授、著名语言学家清格尔泰先生和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辽复先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及教育厅、文化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慰问。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等也陪同慰问。

 

24  我校2008年新春团拜会在桃李湖宾馆一楼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老领导与离退休人员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团拜会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

 

225  美国乔治敦大学校长高级顾问费苏珊博士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费苏珊博士一行就两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35  我校进行机构调整,撤销内蒙古大学理工学院(交通系除外)、内蒙古大学人文学院,成立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内蒙古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内蒙古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网络中心从计算机学院分离出来,独立设置为学校行政职能部门,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为副处级建制。

 

36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及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计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

 

36  在我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奖励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举办巾帼情、和谐颂主题演出活动中,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被评为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

 

37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金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淑华、自治区总工会文教工会主席张翠萍、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长李雪梅和我校刘丽华、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杨劼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38  支持中国西部MBA院校师资开发和能力建设项目考察组专家来我校,对我校MBA教育项目进行考察和工作指导。该项目考察组一行4人,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纯均教授,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计划与合作部李世诚总监,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中国西部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组成员刘燕欣组成。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晓川就我校MBA教育情况等向考察组作了汇报。双方就我校MBA教育下一步发展等交换了意见。我校副校长杨劼、佟国清、王万义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MBA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38  在北京召开的“2008全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暨首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评选颁奖会上,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首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

 

315  内蒙古黄金经济与应用研究所成立仪式暨首届黄金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总裁康兴洲、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中国黄金分析师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侯惠民、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结构融资部总经理宋鸿兵、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亮、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郭明社、《中国黄金报》社长张炳南、上海黄金交易所顾问曾祥龙教授、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副总经理杨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王中新、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杜青山、内蒙古黄金经济与应用研究所所长、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代和我校党政领导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主持。我校副校长杨劼作了讲话。宋文代董事长、康兴洲总裁、宋亮主任、马强副厅长分别致辞。

 

318  我校召开内蒙古大学与锡林郭勒盟落实合作项目洽谈会。我校副校长佟国清和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其其格出席洽谈会。

 

322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朋山在我校与第一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进修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座谈会后,陈朋山部长还出席了在我校举行的第一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结业典礼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中国社科院王诚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出席结业典礼。

 

322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为第一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学员作了《政府应急管理》的专题讲座。

 

325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出通知,公布第六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入选第六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

 

325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巡视员徐永吉考察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校长呼格吉勒图陪同考察。

 

323—28  由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率领,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王万义以及政府办公厅、教育厅相关部门同志和我校部分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24人,先后对云南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和山西大学等4所地方综合性大学进行学习考察。此次考察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内国际交流、高校体制机制改革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借鉴兄弟省区高校先进办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办学水平。

 

329  日本爱知大学副校长佐藤元彦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杨劼与佐藤元彦副校长就双方合作等事宜举行会谈。

 

330  内蒙古交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佟国清出席论坛。

 

330  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成立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人民武装警察交通指挥部副政委甘国江少将、交通部科教司副司长张延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自治区交通厅厅长常海、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局长弓天云以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庆典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佟国清主持。张延华副司长、李东升厅长、常海厅长分别讲话。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智凭致辞。

 

331  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会见了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病理系教授威廉姆弗莱博士与英国Henfaes研究中心主任、马铃薯晚疫病专家戴威德豪博士,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331  学校党委举办全校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肖平主持培训并对培训进行了总结。

 

42  连辑校长、杨劼副校长先后出席我校MBA 2005级毕业生毕业典礼仪式和我校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予仪式,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47  我校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宪忠教授为法学院兼职教授。我校副校长杨劼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孙宪忠教授颁发聘书。

 

411  内蒙古知名企业进校园——服务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文体馆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刘卓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开乐、自治区团委书记胡达古拉、副书记张晓兵、刘春、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摩了招聘会现场。

 

415  呼格吉勒图副校长会见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校长卡尔梅科夫一行,双方就校际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友好座谈。

 

417  我校召开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书记赵东、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讲话。

 

418  我校隆重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立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讲话。萧乾先生的夫人,著名作家、翻译家文洁若女士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区内外的专家教授,国家、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新闻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资深记者及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应邀与会,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418  我校隆重举行萧乾文学馆揭牌开馆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和萧乾先生的夫人、著名作家、翻译家文洁若女士出席揭牌仪式。连辑校长与文洁若女士共同为萧乾文学馆揭牌,并互赠礼物。

 

419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日本鸟取大学能势隆之校长一行并与其进行了座谈。座谈结束后,连辑校长与能势隆之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参加了座谈会。

 

419  我校隆重召开新校区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李延俊、佟国清出席大会。

 

420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部原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洪绂曾教授莅临我校考察访问,并实地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草原生态学实验室、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等教育部及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对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研究方向给予了肯定。我校副校长杨劼陪同参观。

 

420  佛蒙特枫叶艺术教育奖学金颁奖暨中美师生交流演出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美国佛蒙特州学生艺术团团长汤姆卡纳尔、我校副校长杨劼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24名获奖学生颁奖。

 

421  2008年全区保密工作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2006—2007年度全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党政办公室贾艳春荣获全区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

 

421  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举行该项工程启动仪式的同时,学校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自治区团委、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424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来华部副主任陈琳、项目主管王静、吴莎莎一行在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朱广元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向陈琳副主任一行详细汇报了我校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准备情况。

 

425  自治区首届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内蒙古饭店召开。会上,表彰奖励了在全区高校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被授予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先导型大学称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被授予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先导型实验室(研究中心)称号;苏海全教授、白学良教授、孙炯教授分别被授予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标兵称号。

 

425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决定,授予金海同志全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429  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副校长王万义陪同参加。

 

429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0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0814号),我校团委(学工处)杜晓东同志被授予200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430  国家文化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校艺术学院老教师宝音德力格尔入选(蒙古族长调民歌)代表性传承人。

 

55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总工会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向金海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开展向我校教师金海同志学习的活动。

 

55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王万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的“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及论证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58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改革现场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现场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会议。

 

58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East Bay)校长Qayoumi博士和国际部主任Wallace博士一行应邀来我校洽谈合作交流事宜。呼格吉勒图副校长与Qayoumi校长一行进行了会谈,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59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成立庆典仪式。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姜伯驹院士、我校校友、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副所长尚在久、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包满达、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出席庆典仪式。副校长王万义主持庆典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姜伯驹院士、张兆田副主任、尚在久副所长、满达副厅长分别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宣读了学校有关文件。姜伯驹院士和刘丽华书记为数学科学学院揭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联贵致辞。我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庆典仪式。

 

515  我校举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佟国清、王万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带头向地震灾区捐款。

 

515  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的我校第四届模拟面试总决赛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成功举办。

 

516  我校召开第八届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王万义出席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会议。

 

518  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副部长于海成、36名特邀代表和40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致贺词。我校学联主席王泽栋代表内蒙古大学第21届学联做工作报告。

 

519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在新城宾馆接见了金海及金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参加了接见。

 

519  我校全体师生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深切哀悼,校内国旗、校旗下半旗志哀,同时,全校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三天。

 

521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高校工委、呼和浩特市委和我校党委联合主办的金海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龙主持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出席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呼和浩特地区高校师生,自治区直属机关、呼和浩特市机关干部,驻呼部队和武警官兵1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521  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的4个项目进行了评估。学校领导刘丽华、李延俊、王万义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评估会。

 

523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新城宾馆国见厅会见了来访的英国BP集团副总裁兼BP中国公司总裁德开瑞博士一行。

 

527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乌兰察布市合作研究课题——“乌兰察布市经济崛起的路径选择与政策投放的签字仪式在乌兰察布市党政大楼举行。这标志着我校与乌兰察布市课题合作研究正式启动。

 

530  我校与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共同创建的内大三联能源化工研发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教育厅副厅长满达、科技厅副巡视员乌宁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总裁裴登泰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63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带领卫生厅、财政厅、发改委等部门领导来我校考察调研社区卫生工作。我校副校长李延俊陪同考察。

 

6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陪同下到内蒙古美术馆,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美术系2008届毕业生作品展。

 

67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暨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林莉、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劼及自治区有关厅局、科研院所负责人、有关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611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成立庆典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宣读了《关于成立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的决定》及人事任免决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大椿教授为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揭牌。副校长佟国清宣布内蒙古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名单。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为受聘我校的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611  自治区政府召开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论证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包满达、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及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党政领导及“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12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和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工作。

 

613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美国密苏里大学杜鲁门公共事务学院连亚德理查德森教授。会见中,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连辑校长向连亚德理查德森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我校副校长杨劼陪同会见。

 

613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就我校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呼格吉勒图副校长主持。

 

614  我校举办第五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我校副校长佟国清、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王万义视察了高考咨询活动现场。

 

617  我校隆重举行蒙文之星电子词典新产品发布会。著名蒙古族科学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前任校长旭日干院士用蒙古文和汉文为该款蒙文文曲星产品亲笔题名为蒙文之星。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发布会,为蒙文之星手持电子词典揭幕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杨劼主持发布会。

 

617  自治区党委授予我校蒙古学学院教师、蒙古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金海教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20  我校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庆典大会。中国科学院北京物质科学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国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解思深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布和、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等嘉宾、领导及兄弟院校领导、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举行了聘任杨国桢院士、解思深院士、张杰院士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

 

620  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合唱比赛并讲话。我校党政领导出席演唱会。

 

621  由吉首大学福特基金RLER项目办公室主办,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国际福特基金环境与发展研究项目——“中国西部各民族地方性生态知识发掘、传承、推广及利用研究第二期本土生态知识高级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讲话。吉首大学校长李民、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等出席开班仪式。

 

621  美国全美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特洛伊大学校长杰克霍金斯博士、特洛伊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主任科蒂斯波特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杰克霍金斯校长一行,并举行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签字仪式。随后举行了北美留学信息发布会。

 

624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等领导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曹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志虎陪同下,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

 

625  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王学俭,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段忠桥、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杨劼出席了揭牌仪式。

 

625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TF)合作开展中国西部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了仪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立了一对一伙伴关系。

 

626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党87周年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我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党建工作,表彰了一批工作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安排部署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540余人参加了大会。

 

627  我校艺术学院与蒙古国国立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30  我校满洲里学院隆重举行揭牌庆典仪式,标志着我校满洲里学院正式成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岳福洪,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张守孝、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布和及自治区相关方面负责人、呼伦贝尔市领导参加了庆典仪式。在庆典仪式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630  由我校党政办公室承办的西部地区部分高校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袁广德出席会议。西部地区40所院校的6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1  我校党委在全区纪念建党87周年暨基层党建及支援抗震救灾先进党组织和模范党员表彰大会上,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基层党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蒙古学学院金海教授被自治区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3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艾琳杰克逊女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吴早凤女士、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调员李素菲女士一行。副校长呼格吉勒图、王万义陪同会见。

 

73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了福特基金环境与发展项目官员白爱莲女士,向她介绍了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在国际交往中所取得的成就。白爱莲女士介绍了福特基金会的有关情况和对内蒙古生态建设的看法。副校长杨劼陪同会见。

 

74  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庆典仪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刘新成,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庆典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呼和、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韩志亮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仪式。区内外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及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社科院有关人员出席了庆典仪式。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还同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

 

76  台湾青年学生大陆交流团一行30余人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组织,共有来自台湾的中央大学、台北大学、东吴大学、清华大学等20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参加。

 

77  我校隆重举行2008届学生毕业典礼。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刘丽华、赵东、王贵印、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王万义及国防生选培办公室主任陈明大校出席会议。

 

720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举行揭牌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庆典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宣读了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聘任决定。

 

725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莅临新校区视察。

 

81  2008年词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82  2008国际富勒烯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813  由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五所学校研究生会联合组成的包括65名硕士、博士在内的内蒙古教育文化访问交流团来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活动。

 

814  以台湾省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林聪明为领队的教育参访团一行23人来我校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815  由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副校长傅克刚带队的南昌大学党建工作考察团一行60人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820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与章新胜副部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陪同考察。

 

822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首席执行官杰夫·嘎奈特夫妇、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吉姆·皮考克夫妇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829  东北亚区域安全与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会议。

 

831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庆典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各兄弟院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庆典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成立发来了贺信。

 

97  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刘丽华、赵东、刘文英、王贵印、呼格吉勒图、李延俊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校本部全体2008级新生以及艺术学院、交通学院、满洲里学院、鄂尔多斯学院、创业学院的2008级新生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

 

98  我校法学院与巴彦淖尔市普兴矿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是我校与巴彦淖尔市合作的子协议书,标志着我校与巴彦淖尔市合作正式开始。

 

99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8年上半年工作,布置2008年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李延俊,以及校长助理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郭晓川出席大会。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艺术学院、交通学院、创业学院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了大会。

 

910  由北京大学和我校联合举办,我校蒙古学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多语言知识库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14  我校隆重举行仪式聘请范曾先生为我校名誉教授。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胡忠,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大会。聘任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连辑校长为范曾先生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918  在全区红十字会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获得自治区红十字协会抗震救灾人道、博爱、奉献银质奖章。

 

919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来我校参观访问的台湾蒙藏基金会董事长钱世英一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922  我校举行与日本大阪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馆长松园万龟雄一行出席签字仪式。

 

925  第五届中俄蒙科技展暨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在满洲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杨劼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交易会,并代表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签订了《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分院合作协议》。

 

925  日本东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栗林均教授、韩国檀国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姜信教授、土耳其科学院伊桑比克托甘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呼格吉勒图陪同栗林均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

 

926  教育部春晖计划旅澳留学优秀学者团访问团莅临我校访问。副校长杨劼与教育部春晖计划旅澳留学优秀学者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928   我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大会。我校有关部门、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

 

928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教育部春晖计划旅澳学者,并向周雪荣博士等一行9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109  内蒙古收藏家协会理事娜仁图娅女士向我校捐赠了79159件蒙古族民俗文物。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王万义向娜仁图娅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1010  我校召开2007—2008学年国防生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内蒙古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全体国防生参加了大会。

 

1013  美国内希拉斯加大学副校长芬尼莫瑞博士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芬尼莫瑞副校长就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016  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沈大馨先生捐助,我校团委(学工处)协助建设的武川特殊教育学校建成揭牌。

 

1017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沈大馨先生。

 

1017  我校召开第四次科技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教育厅副厅长满达以及我校党政领导赵东、王贵印,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

 

1022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教师内蒙古访问团来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访问团一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1023  我校举办2008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发仪式。副校长杨劼出席颁奖仪式并就我校2008年丸山奖学金运营工作做了报告。日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118  由我校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8年内蒙古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出席论坛开幕式。自治区有关厅局、部分盟市和旗县领导、自治区有关高校相关学科负责人出席论坛。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1112  日本广岛大学副理事、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高谷纪夫来我校考察。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高谷纪夫一行进行了座谈。

 

1114  乌兰夫基金会与我校举行了乌兰夫奖学金的签约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府顾问、乌兰夫基金会会长周德海、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等领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签字仪式。

 

1114  我校举行2008年度哈斯格日勒优秀青年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王万义出席颁奖仪式。

 

1117  我校举行了2008—2010年学科建设任务书签字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代表学校与各学院院长分别签订了《内蒙古大学2008—2010年学科建设任务书》,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签字仪式。

 

1119  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到满洲里学院视察工作。

 

1121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和自治区团委有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结业仪式。

 

1123,我校举办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副校长杨劼出席论坛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科带头人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1129  我校蒙古学学院举办改革开放30年蒙古文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内蒙古文联主席阿云嘎、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会议。全国5个省市、自治区高校的专家学者、我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121  我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0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从井冈山干部学院学完回来的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作了中心发言。

 

123  我校召开2007—2008学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并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延俊主持。

 

129  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来我校作了题为《几种重要人兽共患病诊断与防治研究》的学术报告。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夏咸柱院士。

 

1210  内蒙古自治区与天有教育集团在我校举行教育合作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连辑、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副校长杨劼、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有关厅局、天有教育集团、巴彦淖尔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210  我校举行2008年度聚祥煤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颁奖仪式。

 

1211  我校召开慰问离退休人员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自治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吴云霞,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大会。

 

1213  我校隆重举行中国系统哲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为研究中心成立题词。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人民政府顾问、乌兰夫基金会会长周德海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向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乌杰教授颁发了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和中国系统哲学研究中心主任聘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清、胡忠出席成立大会。

 

1213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会前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贵曦之,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大会。

 

1216  我校举行2008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光华教育基金会曾达梦律师,我校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颁奖仪式。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部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1219  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轻化工业设计院合作共建的内大轻化精细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揭牌仪式。

 

1221  我校举行中国地方大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守法为中国地方大学教育研究中心揭牌。连辑为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和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自治区教育厅、区内外部分高校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同时,举行了大学校长论坛。

 

1229  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应邀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1230  我校举行200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颁奖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乌兰夫基金会主任周德海,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张志诚,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赵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颁奖仪式。

 

1230  我校隆重举行服务中心和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为内蒙古大学服务中心、内蒙古大学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王万义出席揭牌仪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