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九年 - 大事记
2017-05-10    文字:

       

 

15  我校召开加强蒙古学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加强蒙古学学科群建设,进一步调整完善管理体制,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蒙古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7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091月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名单、20091月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试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王万义出席会议。内蒙古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114  我校召开200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王万义作了题为《加强质量工程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对获得2008年度国家级、自治区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团队和教学名师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启动了我校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120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这是我校继2002年、2005年两次荣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之后,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所迈上的又一个新台阶。

 

2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来我校南校区视察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陪同视察。储波书记强调,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220  在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我校团委荣获2008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

 

228  我校隆重举行南校区启用仪式,标志着建设两年多的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连辑出席并讲话。南校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校区现占地面积为1283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693亩,规划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包括教学主楼、体育馆、图书馆、艺术楼、交通楼、学生餐厅、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建筑。

 

32  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在我校启动。该项目是国家2009年启动的第二批40个农产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之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旭日干教授作为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首席科学家领衔该体系的研究建设工作。我校被确定为国家肉羊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依托单位。

 

33  我校团委五个见习基地被团中央确定为第二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313  由自治区团委、精神文明办、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内蒙古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传播绿种子倡导新风尚2009文明短信大赛在我校启动。

 

313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及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319  高校企业合作创新实践教学研讨会暨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行“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320  内蒙古自治区潮尔艺术传承人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明锐、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出席开学典礼。

 

321  由我校蒙古学学院吉仁尼格教授主持、斯琴巴特尔等科研人员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种蒙古文自动转换中对同形词的理解智能研究》,历时三年研究获得成功。

 

330  我校召开2008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出席大会。副校长李延俊主持会议。大会对在2008年度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331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自治区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杨舜才,成员聂智煊、刘沙滨,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41  我校被中共赛罕区委员会、赛罕区政府评为200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

 

47  呼和浩特市政府与我校举行社区建设及毕业生实习就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合作建立了呼和浩特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基地、呼和浩特市社区建设理论研究基地、内蒙古大学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以及呼和浩特市社区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

 

47  耶理巴文献管理集成系统发布会暨蒙古文文献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贺骞伟出席发布会,部分高校图书馆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耶理巴文献管理集成系统是我校图书馆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和探索构筑的一套符合蒙古文编码国际标准,能适应数字图书馆运作机制下的蒙古文纸质文献和数字文献的开放式管理平台。

 

48  2009年全区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董树君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林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明,内蒙古党校副校长郜良,自治区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佰成,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团校校长龚明珠,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那艳茹出席开学典礼。

 

48  我校被中共赛罕区委员会、赛罕区政府评为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416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炜东应邀为我校师生党员作了题为《谈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呼格吉勒图、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并听取讲座。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讲座。

 

417  中美东方之旅艺术交流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我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美国佛蒙特大学教育与社会学院院长菲尼丝米勒女士,美国佛蒙特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霍顿瓦特曼先生,美国佛蒙特州温敦姆中部联合学区学监约翰斯蒂文先生,美国弗里曼基金会项目主任王觉非先生,美国东方之旅艺术团团长汤姆考纳尔先生,北京教育学会会长倪传荣,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我校副校长王万义,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422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亚平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全区经济形势报告。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报告会。

 

423  蒙古族十大杰出科学家肖像揭幕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出席揭幕仪式并为蒙古族十大杰出科学家肖像揭幕。我校党政领导出席揭幕仪式。

 

424  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正式成立,来自中俄教育界的代表参加了学院成立仪式。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共同建立。

 

425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宋长瑞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央巡回检查组一行七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并听取我校党委工作汇报。

 

429—30  我校隆重举行第36届田径运动会。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开闭幕式。

 

430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蒙古学学院金海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4  我校举行纪念运动九十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54  我校举行第22届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校区新篇章新辉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56  我校召开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教育厅监察室主任李光,我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08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了2009年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各项任务。

 

57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工作。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博士生导师、前任校长旭日干院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副厅长、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莉,副厅长马强,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陪同视察。

 

58  我校蒙古学学院金海教授被评为2007—2008年第二届感动内蒙古人物。

 

512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理论处处长胡益华,《实践》杂志社党的教育版编辑部主任孙东尘、编辑赵国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主持座谈会。

 

514  内蒙古大学——用友软件内蒙古分公司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揭牌成立。

 

515  由内蒙古大学、包头市政府、九原区政府联合召开的克隆牛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包头市举行,向社会正式发布由内蒙古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光鹏博士率领的研究团队,联合包头创伟实业奶牛基地,成功克隆出一批国际优质品种肉牛。

 

520  满洲里学院与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自20097月开始,满洲里学院每年将安排2—3个批次、每个批次30—40名学生赴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阿金斯克分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教学实践活动。

 

521  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组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出席座谈会。

 

526  由中央组织部组织局六处副处长苏金鑫、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省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刘用通,山东省青岛市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黄蓬勃、新疆伊犁州委组织部调研室副主任刘世伟组成的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领导,我校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527  我校被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党工委、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授予二〇〇八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优秀奖,我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张慧芳、沈小琦被评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

 

527  著名作家、画家、诗人、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席慕容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回音之地原乡书写二十年》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出席并听取了讲座。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千人听取了讲座。

 

531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满洲里学院。

 

69  我校获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从而成为自治区第一所开展EMBA学位教育的高校。

 

612  在内蒙古大学丰镇市动物克隆转基因科研成果发布会上,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宣布:以我校长江学者李光鹏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团队继成功克隆出一批优质肉牛后,又与内蒙古家畜改良站张立研究员和丰镇市瑞祥奶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绵羊、山羊、转基因绵羊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成功克隆出国内首例绒山羊。

 

612  首届新蒙商高管论坛在我校开幕。此次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国资委、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新蒙商联合会联合主办。

 

613  由自治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内蒙古高校热点问题面对面活动在我校举行。

 

613  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视察了各高校咨询现场。

 

6 17  我校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动员大会。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原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杨舜才,第六指导检查组成员、乌兰察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聂智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618  我校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举行科研教学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合作建立科研教学实训基地。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杨劼代表学校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赵存发签订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内蒙古大学共建科研教学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

 

618  我校吴应积教授科研团队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赛诺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世界首例绵羊精原干细胞移植,产下了供体公羊的后代。

 

619  我校召开全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赵发,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622  我校举行“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签字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学校与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项目计划任务书,这标志着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的全面展开。

 

623  陕西省党委组织部考察团来我校考察并就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工作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626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2009)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民盟内蒙古区委有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组织好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并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方案。

 

626  我校蒙古学学院那顺乌日图教授等承担的自治区科技计划汉蒙翻译系统开发汉蒙双语在线词典”——“达日罕汉蒙电子词典V2.0”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验收。

 

71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为我校名誉教授,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向罗伯特蒙代尔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聘任仪式之前,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的学术报告。

 

72  我校举行EMBA课程总裁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开学典礼。

 

74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呼伦贝尔市委书记曹征海,满洲里市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满洲里学院。

 

76  内蒙古大学与台南大学合作与交流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签字仪式。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与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

 

78  我校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文体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78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缉思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向王缉思教授颁发了聘书。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出席聘任仪式。

 

79  我校举办纪念李博院士诞辰80周年暨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710  2009年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716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中启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向徐中启教授颁发了聘书。

 

719  2009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高东锋、朱正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秘书长王兴邦,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其文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盈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开幕式。

 

726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蒋树声出席论坛并介绍了大陆、台湾暨港澳地区联合培养高端人才的相关情况。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连辑,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主委董恒宇出席论坛。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万义以及来自台湾成功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5所台港澳地区知名高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大陆高校校长出席了论坛。

 

730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及出席2009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代表视察了我校满洲里学院。

 

8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满洲里学院。

 

84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地方大学发展论坛在满洲里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连辑,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出席论坛开幕式。

 

89  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试管牛培育成功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旭日干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协和医学院院长刘德培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研究员刘以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乌宁奇,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庆祝活动。

 

813—14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新中国60年新闻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新闻媒体和新闻教育发展。

 

819  我校举行环境与资源学院揭牌仪式暨内蒙古大学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共建环境与资源学院签字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委员会主任张偏考,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苏青,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我校党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与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苏青,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共同为环境与资源学院揭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代表我校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签署共建内蒙古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合作协议,并为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苏青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823  草原文明与农业文明——第八届人类学高级论坛在我校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香港珠海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惠教授、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徐杰舜、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团英、香港珠海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惠、贵州民族学院副院长吴晓萍出席论坛开幕式。

 

828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自治区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樊忠,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杨舜才,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成员、乌兰察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聂智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91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军、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纪大才、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陪同视察。

 

914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学生开学典礼。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928  我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929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大连理工大学哲学等33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我校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准设立。

 

929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等领导在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等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新建教工住宅区。

 

929  我校隆重举行南校区落成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雷额尔德尼出席典礼。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雷额尔德尼,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连辑,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赵永亮,中铁二局集团副总经理邓爱民为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落成剪彩。

 

1015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参加了大会。

 

1016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前任校长、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和我校校友廛洪武先生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的陪同下视察了南校区。

 

1019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文学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梁鸿鹰,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李魁、副主席巴特尔,我校副校长杨劼、王万义,我校1962级文学创作研究班学员、国家一级作家、剧作家云照光,《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著名作家邱华栋,中国少数民族作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馆长特赛音巴雅尔出席开学典礼。

 

1027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群英会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内蒙古自治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瑞芝、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116  在重庆大学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换届会议上,我校当选为全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志忠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1110  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毛登牧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挂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锡林郭勒盟常务副盟长王志远,锡林浩特市市委书记牛志美,锡林郭勒盟副盟长武国栋,锡林浩特市市长闫宏光,我校副校长杨劼、王万义出席挂牌仪式。

 

1126  我校隆重召开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倡议书和决议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127—28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我校当选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班士良教授当选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委员。

 

 

123  我校举行第二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劼、王万义出席结业典礼。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永泉出席并主持结业典礼。与会领导为第二期进修班学员颁发了学业证书及纪念证书。

 

126  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文体馆举行。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亲临洽谈会现场并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127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团委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内蒙古森工集团)团委共建协议签字仪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高润喜,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崔志博、团委书记赵春雨,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团委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1212  我校举办第二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我校副校长杨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16位博士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1213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与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人才合作与学生就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江苏省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周朝阳、江苏省宿迁市人才中心主任宋绍武出席签字仪式。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立钧代表我校与江苏省宿迁市人才中心主任宋绍武签署了人才合作与学生就业合作协议。

 

1216—23  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率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技代表团一行5人应邀到台湾世新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和台湾中央警察大学等台湾著名高等院校进行了访问,并与台湾世新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

 

1216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团委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代表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刘志忠在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上签字并讲话。

 

1217  我校召开2009年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0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李延俊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大会。会上,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总结了我校2009年学生就业工作,并就做好2010年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1222  2009内蒙古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亮,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董玉华,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行长左中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永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我校副校长杨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228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委员、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永泉,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出席大会并分别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孟和达来,自治区党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白晓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正处级组织员史良,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志宽,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战略目标,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开创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228  2009(第五届)首府百姓最满意品牌评选结果在呼和浩特市香格里拉酒店隆重揭晓。我校MBA教育中心在颁奖盛典上被评为最满意的专业学位教育品牌。这样我校MBA教育中心自2006年开始参加首府百姓最满意的品牌大型有奖民意调查活动以来,已经连续4届荣获最满意的专业学位教育品牌称号。

 

1229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九届二次全委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文慧,校团委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额尔敦朝鲁出席大会。全体委员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1230  我校隆重召开200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并明确2010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大会。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主持大会。会上,副校长王万义作了题为《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着力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工作报告。

 

1231  中国沙草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委员洪绂曾,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全国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会长夏日,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钱永刚先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国沙草产业研究中心揭牌。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研究员,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北京仁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硅砂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升益,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副总裁秦秀兰,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赵存发研究员、 副院长刘永志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云锦凤,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诚之、副秘书长张卫东,自治区发改委农牧处处长李岩,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办主任塔林,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刘雅学研究员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出席揭牌仪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