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四年 - 大事记
2017-05-10    文字:

 

 

1月4日  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揭晓,由内蒙古大学郝维民教授、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任总主编的《内蒙古通史》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将图书奖。

 

1月8日  河北大学副校长王培光一行10人访问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9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工会主席包广才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学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1月10日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经与会委员审议,会议同意授予29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33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会议增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50人,其中兼职导师3人。

 

1月10日—11日  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晓东被大会选举为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1月14日  学校召开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暨内蒙古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班士良出席会议。

 

1月17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旭升来校看望慰问了内蒙古大学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教授。

 

1月20日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锦、副组长杜子洲,成员邰立群、李波出席会议。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炳文作总结报告。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庆主持会议。督导组对内蒙古大学领导和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21日  学校举行2014年春节团拜会,学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及老教职工代表,教学督导组和关工委成员,国家和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各相关委员会及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自治区教学名师,国家、自治区精品课程负责人代表,国家和自治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团拜会上讲话,总结了学校2013年工作,部署了2014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团拜会。

 

2月8日  内蒙古大学12项成果被评为2013年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居全区高校首位。

 

2月20日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自治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齐木德道尔吉出席大会。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艺术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代会代表团团长、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各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学校离退休人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3月4日  自治区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双千计划”聘书颁发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陶建,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么永波,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田惜春,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照日格图,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等出席仪式。

 

3月7日  学校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12—2013年度优秀女教职工和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校36名优秀女教职工和34个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

 

3月14日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3月15日  以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满达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13年度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了考核。

同日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齐木德道尔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艺术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3月17日  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A. Birchler教授夫妇应邀访问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20日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自治区纪检委纪检监察五室主任王亮山作了题为《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几个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纪委书记李秀良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同日  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负责的转基因高产肉牛新品种培育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3月21日  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内蒙古大学联合组建的内蒙古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在内蒙古大学挂牌成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乔小南,副校长张吉维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3月23日  内蒙古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农业技术有限公司(AAT)三方合资成立“内蒙古中澳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3月24日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确精扎布教授被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2013年度“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27日  学校召开第四届校长励学奖表彰大会,学校领导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3月28日  内蒙古大学齐木德道尔吉、梁希侠、张军、陈贵林、宝音德力根、那顺乌日图、吉雅、何江、李世相、李宏被自治区教育厅授予“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4月1日  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内蒙古大学章程》起草工作,副校长王贵印、铁勇出席会议。副校长铁勇对起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内蒙古大学章程》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3日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4日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贵印、铁勇,校纪检委书记李秀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

 

4月9—10日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出席培训班。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部李红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韩宝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专题讲座。全校处级干部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4月11日  学校召开国防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副校长王贵印、内蒙古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石宝龙、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成、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原主任陈明出席大会。

 

4月11日  学校聘请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为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

 

4月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一行5人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候元,自治区高校纪工委书记钱晓颖陪同下到内蒙古大学专题调研,考察了解学校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情况。

 

4月17日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杨劼,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冯建中陪同下到内蒙古大学专题调研,考察了解学校科技工作情况。

 

4月19日  学校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洽谈会,来自北京、河北、湖北以及自治区的96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约1700个。

 

4月22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调研组到内蒙古大学就“数学天元基金”工作调研,听取了自治区部分高校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4月23日  内蒙古大学成为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

 

4月29—30日  学校举办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83名运动员参加了39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有12人次刷新9项田径运动会记录。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许晋“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5月9日  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的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的工作汇报,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做好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12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在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我校视察安全保卫工作,马明一行实地视察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对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校领导陈国庆、李延俊、张吉维、铁勇、李秀良陪同视察。

 

5月14日  内蒙古大学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在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鄂尔多斯学院调研党建、思政和学生就业工作,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做好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16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自治区2014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5月18日 “中蒙关系65周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内蒙古大学副巡视员、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和来自中蒙两国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回顾了65年来中蒙关系的发展历程,对进一步加强中蒙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5月19—23日  蒙古国科学院院长恩和图布信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5月21日  自治区教育厅检查调研组来学校检查调研学分制改革等工作,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吉维和教务处副处长朱保华向调研组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5月24日  学校举行《智慧之光》——《内蒙古大学》校报(蒙文版)30年文学作品集首发仪式。

 

5月26日  学校举行仪式,聘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丰子义教授为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向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5月27日  2014《创业内蒙古》大型才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田震,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校党委书记朱炳文,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中增等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纪检委书记李秀良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学校帮扶点——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素图镇乌苏图村考察调研。

学校出台《内蒙古大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试行)》,正式启动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6月6日  自治区公安厅为驻呼高校警务室配发警用装备暨校园治安巡逻机制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陶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瑞峰,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孟建伟、赵云辉,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自治区公安厅共筹资400余万元,为呼和浩特市16所公办院校、2所独立学院、7所民办学校警务室配发了警用巡逻车、防爆头盔、防爆盾牌等警用装备器材。

 

6月13日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知识讲座,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强教授应邀出席讲座并就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学校领导李延俊、王贵印、班士良、李秀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听取了讲座。

 

6月15日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副校长张吉维视察了各高校咨询现场。

 

6月16日  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董方成,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马健,副校长王贵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17日  校长陈国庆在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位于锡林浩特市毛登牧场的我校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考察调研,陈国庆一行听取了基地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就加强基地科研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同日  2014年“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吸引美国学生来华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19所美国高校和81所国内高校的校长及学校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6月23日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拟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及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

 

6月24—25日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姜言文,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翠萍、副主席董海平出席大会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6月29日  2014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仪式。

 

6月30日  内蒙古大学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7月2日  学校举行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长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齐木德道尔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国防生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胡成出席毕业典礼。校长陈国庆作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14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7月7日  校长陈国庆会见了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鲍曙明教授,双方就中美教育、科研体制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7月11日  校长陈国庆会见了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董事长黄国庆一行,双方就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7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陪同下来我校,对我校蒙古学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陪同调研。

 

8月1日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会见了以摩尔多瓦共和国斯特勒舍尼区委第一书记波尔切斯库为团长的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干部考察团一行。双方就相互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8月14日  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会见了日本崗山大学校长森田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8月29日  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幕,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许晋获得人文组二等奖。

 

9月1日  学校举行2014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出席大会并讲话。

 

9月3日  学校举行2014年绿色通道入学资助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副校长、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印出席仪式并讲话。

 

9月4日  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希侠教授主持完成的《创新知识体系的热物理理论课程改革实践与开放共享》和艺术学院李世相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民族音乐“非遗”传承的音乐表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同日  学校举行2014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副校长王贵印出席活动并讲话。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消防四中队官兵、南校区2014级新生等2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9月7日  剑桥大学向我校赠送内蒙古少数民族历史影像资料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等出席仪式。

 

9月10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夏彦芳一行3人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民族地区研究生培养情况。学校召开座谈会,校长陈国庆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相关情况。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及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  学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从教3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纪委书记李秀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

同日  “内蒙古银行业送金融知识进内蒙古大学”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我校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仪式并讲话。内蒙古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喆与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晓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9月11—12日  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以来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额尔很巴雅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吉维作了题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和《内蒙古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

 

9月12日  学校举行2014年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额尔很巴雅尔等出席大会并观看了学生军训汇报表演。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9月16日  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明飞一行。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9月17日  学校举行2014级学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额尔很巴雅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开学典礼。

 

9月28日  自治区科技厅批准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月11日  副校长班士良主持召开提升综合实力建设项目推进会,总结提升综合实力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长陈国庆作重要讲话。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各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15日  学校举行仪式,聘请我校松代、刘兰成、钱健美、连自昕、赵爱萍、贾贵生、刘笑燕、赵永亮、赵家祥、孙俐丽10位同志为我校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重要讲话并为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聘任仪式。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宣读了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相关文件。

 

10月21日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理论教研部赵丽华副教授作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学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10月21—22日  俄罗斯卡尔梅克大学战略发展副校长艾利耶夫·瓦列伊·安德烈耶维奇,教学副校长那得洛娃·巴易拉·阿列克桑德拉夫娜率代表图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等达成了共识。

 

10月24日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召开学校纪委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厅及自治区高校纪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并修定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廉政教育谈话制度》。

 

10月31日  内蒙古大学草原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安泳锝,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内蒙古博物院院长塔拉,内蒙古蒙文盛文物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出席揭牌仪式。朱炳文和安泳锝共同为内蒙古大学草原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揭牌。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会见了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副董事长刘崇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11月1日  学校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契丹、女真传世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研讨会,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就细化、完善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讨论。

 

11月4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在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校帮扶点——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旗下营镇圪塔村考察,了解村民过冬准备情况,对做好学校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6日  2014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中俄青年学生艺术交流巡回演出走进我校,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卡尔梅克国立大学与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共同为现场观众演绎了各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11月8日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副校长张吉维、纪委书记李秀良观看了比赛。来自全校18 个学院的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颖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宝花分别获得文科组、理科组和蒙语组一等奖。

 

11月12日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听取学生就业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11月13日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11月15日  学校举办2015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来自区内外的171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

 

11月19日  学校举行2014年度聚祥煤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明、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董浩,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张吉维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同日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徐俐应邀访问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在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同徐俐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徐俐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闻主持人的自我生长”专题讲座。

 

11月20日  学校举办保密专题党课,校党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从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性和保密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做好我校今后的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赵东海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1月22日  学校举办第五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副校长班士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论坛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庄茁作了题为“春风化雨育人,自强不息创新”的主题报告。论坛选取28篇论文进行了汇报交流。

 

11月27日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班士良、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朱炳文、陈国庆、班士良分别讲话。与会领导为学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和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和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团长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8日  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校长百格力赛汗,双方签署了内蒙古大学与乌兰巴托大学校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

 

11月30日  民盟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三次盟员代表会议,民盟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李相合,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内蒙古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12月1日  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校长蒙克吉日嘎拉、副校长策仁苏达那木,双方签署了内蒙古大学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校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

 

12月3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奇锦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七彩雷锋课”关爱农牧民工子女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12月5日  以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高校纪工委书记钱晓颍为组长的自治区高校行风第一评议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开展2014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并对我校行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12月9日  学校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张吉维、班士良、铁勇、李秀良做客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了我校行风建设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节目录制。

 

12月10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在我校设立“火箭兵奖(助)学金”。

同日 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伊缅耶夫一行,双方就加强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12月12日  我校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副总裁曹伟伟,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班士良、额尔很巴雅尔等出席签字仪式。

 

12月13日  学校举行首个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出席活动。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12月13日   学校举行2014年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伦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2月15日   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创业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12月18日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决定授予13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251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新增选46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12月23日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铁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25日  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吉太加一行7人来我校就民族高等教育等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就相关问题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月30日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学习。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