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八年 - 大事记
2019-10-10    文字:

 

1月

 

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我校的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5个新增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全部通过审核。

12日,我校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交通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党群行政各部门、各教辅单位、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日,我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以及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纪委相关部门同志出席指导党外人士代表、副校长赵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日,我校负责编撰的《各族人民当家做主——内蒙古政治建设70年》《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内蒙古社会建设70《蒙古学百科全书·近现代史卷》,分别作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理论图书和献礼书籍出版发行

 

 

2月

 

28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王春燕入选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212日,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分别带队前往南校区和北校区慰问春节期间在岗值班的教职工。

●224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支持和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座谈会,部署启动部省合建工作。我校校长陈国庆参加会议并发言。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对首批自治区级平安校园进行了公示,我校成为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评比结果,我校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3月

 

2日,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全校干部大会,对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教授委员会成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校长陈国庆讲话回顾总结2017年学校工作布置2018年重点工作。朱炳文书记在讲话中就落实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8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我校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高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喇军分别在讲话中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延俊分别作表态讲话。

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到我校就建设国际一流蒙古学学科与弘扬草原文化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6日,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进实验室相关工作。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副校长赵吉主持会议。

16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3日,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落实工作。校党委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高校工委联合考核组对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7年度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考核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主持考核工作并作讲话。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

 

 

4月

 

 ●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一行莅临我校专项督查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室主任张润厚,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讲话,就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6点要求。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

●9日,校党委召开落实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任务汇报会。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巡视整改任务主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中和在相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下莅临我校,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额尔很巴雅尔、赵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贯彻两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会议。会上,自治区两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学谦副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作辅导讲座。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27—28日,我校召开第45届田径运动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赵吉,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以及各部门、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本届田径运动会,我校共有785名运动员参加了38个比赛项目,15000余名师生参加运动会。

近日,在新一期统计结果中,我校2017《内大智库》向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研究报告53篇,其中28篇被采纳,采用率达53%,我校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加强。

    ●428日,我校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巴林左旗内蒙古大学契丹辽文化产业化研究中心举行。校长陈国庆致开幕词,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参加会议。

 

     

5月

 

●4日,我校计算机学院飞龙副教授被授予第八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该奖章是给予自治区青年的最高荣誉,全区共有11位同志获此殊荣。

近日,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我校继2005年后再次获得该项殊荣。

●7—10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班在内蒙古党校举行,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开班仪式,56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10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明珠一行3人就高校基本建设项目规划、立项、审批情况到我校调研。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1日,我校举行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会议特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为师生做意识形态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创业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各部门正科级干部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14日,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举行。经过充分质询、讨论,论证专家组认为我校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经具备了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条件,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申请方案,并推荐立项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负责人,校长陈国庆、副校长赵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21日,我校举行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会议特邀德国波恩大学辜学武教授就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报告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22—25日,我校组织副高以上职称教学科研人员400余人参观了自治区廉政教育展,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出席活动。

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伟一行5人来我校就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6月

 

1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际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科大副校长郭正堂与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口支援内蒙古大学协议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院士,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等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来我校调研文研班工作,与第八期文研班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新闻与文学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以及往届文研班学员代表、第八期影戏剧编剧导演高级研修班师生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4—8日,我校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班,6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14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主办,我校承办的青春放歌内蒙古 奋斗引领新时代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网络文化建设论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刘晓宇,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5日,自治区督查组对我校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督查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0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21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现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额尔很巴雅尔、赵吉,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22日,奋进新时代  筑梦写忠诚”——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有关领导,自治区部分厅局的主要负责人,自治区驻呼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主持。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邓清明,航天员家属代表、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以及中央电视台军事记者倪宁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28日,校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会议。

●2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30日,我校举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副厅长张志宽,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校长陈国庆,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部门以及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7月

 

   ●3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喇军向党委书记朱炳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党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高鹏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校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朱炳文书记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2—9日,校党委对全校2个党委、21个党总支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

●4日,校党委召开会议研究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5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任督导组组长的教育部教育改革督导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了校史展览馆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副厅长杨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相关部门及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15日,我校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副校长赵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

 

近日,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7,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获得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2—13日,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任组长的教育部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专项调研。专家组调研期间,分别召开了调研专项汇报会分阶优势学科对接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建设方案论证会以及师生代表座谈会。

17日,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呼和巴特尔、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安永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9日,我校成功举办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SC9)第二十三届会议专题会议,副校长高光来主持会议,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致辞。

23日,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学校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督促。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23日,我校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金奖2项。

27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部省合建中西部14所高校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31日,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陈国庆校长作了讲话

 

 

9月

 

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在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委员、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杨劼等领导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和校史展览馆。

6日,创业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满达,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马强,自治区版权局专职副局长乌恩奇,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樊晓峰等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出席庆典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创业学院董事会董事长陈国庆,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赵永亮,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兄弟院校领导代表以及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7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一行莅临我校,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与学校有关专家座谈听取意见。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以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8日,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学校166名正式代表和6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陈国庆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进取 实干担当 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朱炳文致闭幕词

10日,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密切关注和了解全国教育大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表达了感想和心声。

13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对新时代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作了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21日,我校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会议。校本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党政群部门和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朱炳文讲话

●2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2018年以来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近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草原丝路上的突厥卢尼文、回鹘文碑铭、历史文书调查与再研究获准立项,获准经费40万元,填补我校此类专项课题的空白

 

 

10月

 

●9日,我校举行自治区财政厅评价 双一流建设资金、政策、 绩效工作启动内蒙古大学2017—2018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会,自治区财政厅评估组全体成员,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高光来以及6位一流学科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日,以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乔欣为组长的自治区七五普法规划中期检查工作组来我校进行中期检查,副校长铁勇以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日,我校举行与内蒙古普瑞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签约仪式。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21日,我校举行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作为特邀嘉宾列席本次会议。朱炳文致开幕式

24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一行到我校就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史馆、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建设情况介绍。考察结束后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召开座谈会。我校相关校领导及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25日,我校举办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内蒙古文史研究馆馆长乌恩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专题报告。校长陈国庆,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高光来,学校处级干部及各单位、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25日,“回归•创新•育人”2018年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在太原召开。党委书记朱炳文受邀参加时代新人的精神内涵与培养路径论坛研讨。

近日,我校2018年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年度全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单位排名第11位。目前,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总数达到14项。

25日,在人民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大学校长论坛”上,发布了由人民网教育频道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的《2017—2018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我校在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榜单中位居第10位。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主持申报的“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究”获准立项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获准经费40万元。该项目获批填补了我校在此类项目的空白。

近日,我校“李为民名师工作室”“陈智名师工作室”“周琳娟名师工作室”入选首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草原雄鹰’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爱智之旅’哲学经典系列读书活动”荣获2018年自治区大学生德育实践创新项目,“‘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项目”荣获2018年自治区高校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获得项目总数位居全区高校首位。

●28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安宁凭借散文集《乡野闲人》,荣获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11月

 

 3日,我校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来自全校18 个学院的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3名,副校长张吉维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包振玉一行来到我校,在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陪同下 “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5日,我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9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上,我校男女混合射箭队获得混合团体淘汰赛冠军。

15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副校长高光来出席会议并讲话,理工科各学院(中心)院长(主任)、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技工作管理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及申请人、学校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7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郭岩主任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蒙古学学科建设。

21—22日,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带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对接对口合作建设事宜。

28日,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高光来一行8人到兰州大学就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交流。

30日,我校举行2018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党委书记朱炳文、日本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全体获奖学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9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我校成为首批2019年“英才计划”入选高校之一,全国共有 30所重点高校入选该计划。

近日,我校组织蒙古国研究中心申报的“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获批第三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本次自治区共有8个研究平台获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12月

 

1日,我校举行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飚,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国有银行监管处副处长云坤宇,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副行长姜波、郑雅民、宋宝崧,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高光来出席了会议。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朱炳文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一线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4日,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19届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4日,我校代表队夺得首届全区大学生法治蒙古语辩论赛冠军。

4—5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2018年年会暨项目建设20周年纪念会上,我校图书馆荣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20周年突出贡献奖

●8日,我校举行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开、闭幕式。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张吉维致开幕辞,副校长高光来致闭幕辞。

●8—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区首届“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

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集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5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内蒙古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青春的旗帜》圆满落幕。我校荣获内蒙古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奖项。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晚会。

26日,我校举行2018年度乌可力奖颁奖大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先生,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原常务副校长许柏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以及内蒙古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者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陈国庆校长为大会致辞。

1228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

29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27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共获奖7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7项。

近日,我校《八思巴字蒙古语词典》以重点项目首次获准教育部和国家语委 “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项目。

近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我校图书馆荣获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和“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两项荣誉。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