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审定会
2016-01-26    文字:教务处

 

2016年1月21日至2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审定会,49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学部委员会委员先后对人文科学学部、理工学部、生物化学环境学部、蒙古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等80个本科专业(含蒙语授课专业12个、汉语授课专业68个)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审定,其中76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论证审定,4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要修改完善后另行论证审定。全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复核后,拟于2016学年春季学期结集出版。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建立更加科学完善、反映时代特征、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2015年4月学校启动了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织召开了4次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布置会,印发《内蒙古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各教学单位在充分调研、广泛论证、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现阶段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要求,构建了由通识教育课、专业类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科研训练与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等5个模块组成的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对现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修订。各单位组织区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草案进行了评审,共聘请了89位区内外评审专家,其中49位来自国内“985工程”院校。

修订后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度压缩了通识教育必修课学分,加大了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提高了实践教学的学分比例,增加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内容,调整了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学分比例,丰富了专业方向课的课程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课程学习的自主权,进一步形成和完善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结构。

(责任编辑:李文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