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10年教育部历史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2010-10-04    文字:蒙古学中心


    2010年9月27日
至29日,2010年教育部历史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在上海大学召开。包括教指委30名委员在内,来自54所大学的历史学科院长和系主任共有120多人参加了此届年会和系主任联席会议。

    教育部历史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和我校历史系主任任其怿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历史学类一级学科的设置问题;历史学类专业调整及规范;国家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与历史学科发展;“十二五”期间历史本科专业教材建设规划;文科专业评估方案与指标体系等问题,形成了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报告,以上报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内蒙古大学的历史学科经过认真调研,向大会提交了“十二五”期间历史本科专业教材建设方面的报告,收到了好评。同时围绕会议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与参会代表作了深入的交流。会议闭幕时,马敏主任委员代表本届委员会作了五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29日,上海大学组织与会委员和院长、系主任参观游览了世博会。

    内蒙古大学向本次会议领导小组提出了承办2011年度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历史系主任联系会议的请求并获得了教指委的一致同意。齐木德道尔吉副校长代表内蒙古大学发言,表示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办好下届年会。

    本届教指委完成了5年的工作任务,分别在湘潭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大学、安徽大学和上海大学召开了年会。明年的年会上将要选举产生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是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教授,秘书长为华中师范大学朱英教授。北京大学牛大勇教授、南开大学李治安教授、武汉大学张建民教授、中山大学陈春生教授等著名学者担任副主任委员。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右二)讲话

教育部历史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右)和我校历史系主任任其怿博士参加会议 

 

 

 历史学科教指委主任委员马敏教授讲话

会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