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历史系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1-08-05    文字:李艳辉


    
2011年8月4日至5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2011年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20余名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近70所高校100余名历史学科院长、系主任齐聚我校,紧紧围绕“本科专业目录调整”这一主题,就历史学科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历史学科门类下分设中国、世界史、考古学三个一级学科后对本科教学的影响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流的影响,大学本科历史学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关系,历史学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8月4日上午,2011年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教指委主任马敏教授主持了会议,教指委秘书长朱英教授做了“本科专业目录调整”报告,其他参会教指委委员就本科专业目录调整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8月5日上午,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马敏教授、副主任李治安教授、牛大勇教授、秘书长朱英教授、委员沈坚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陈俊杰处长、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在主席台就坐。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丽华代表内蒙古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教指委主任马敏教授代表教指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教指委秘书长朱英教授、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沈坚教授、副主任李治安教授先后做了主题发言。

    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讨论,就相关议题达成了高度一致意见,讨论结果在8月5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汇报。本次会议是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举办以来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一次史学界盛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议定明年大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著名历史学家、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马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开幕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陈俊杰处长出席开幕式

 

 

 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牛大勇教授(左),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沈坚教授(右)出席开幕式

中国元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治安教授(右),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历史学科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朱英(左)教授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