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4-12-19    文字:教务处

 

    为了重新建构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体系,改革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体制机制,培养学生的健全心智、独立意识和批判精神,促进学生科学基础和人文素养融合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成立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并于2014年12月17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吉维副校长作了讲话,他从世界各国高校通识教育的理念和发展趋势、我校通识选修课程体系及其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通识选修课在本科课程体系中的定位与功能、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遴选条件等方面,指出了我校成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目的和重要性,并对该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希侠教授对专家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及工作方式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布置。

    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以及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和推动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及其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使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