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工作部署
2016-12-03    文字:宣传部 摄影:刘帅

 

 2016年12月2日上午,我校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做的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宣讲会结束后,校长陈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工作部署。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工作部署

 陈国庆校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在学习宣传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中要做好如下工作:一要抓好学习,吃透报告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关键时期面临形势的分析判断,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主要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用报告精神引领方向、总揽全局、推动发展。二要抓好宣传,准确领会大会精神。要抓好学习培训,认真开展解读,做好舆论引导。各党总支、校院两级中心组、党委组织(统战)部、教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哲学社会科学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出一系列有质量、有水平的研究成果,及时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三进”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制定宣传方案,在校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抓好落实,服务大局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与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相关的内容,把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制定“十三五”规划、实施“一省一校”工程、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有机结合,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相结合,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

会议现场

 陈国庆校长最后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谋划2017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研究,拓宽发展视野,增强责任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谋划重大项目,把大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现在已经临近岁末,各项工作都到了最后冲刺收尾的阶段,各单位要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精神状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实习编辑:刘帅)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