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法制宣传月专题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第三届模拟法庭剧活动
2016-12-02    文字: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12月1日晚,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剧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公演。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段计珍老师、副院长丁鹏老师、团总支书记孙美婷老师和副教授邢娜老师。法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本届模拟法庭剧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自10月1日开始编写剧本,历时2个月,《迷失的青春》正式和观众见面。本剧讲述一学生为牟取金钱利益,走上违法道路的故事。张龙(于润泽饰)和曹志(刘玉虎饰)深情演绎,生动地再现了深厚友谊不敌金钱的不良诱惑,一步步走向分离的情节。剧中的三名审判员(杨浩、谢谙、王鑫饰)的庄严肃穆,书记员(郭宇洁饰)的奉公职守,以及公诉人(木西亚、熊昱饰)与辩护人(霍艳艳、王亚伟饰)的唇枪舌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剧中被告女友刘洋(童麟)与剧中的原告女友金晶(李鑫)在得知事情原委后截然不同的反应更是发人深省。法学院同学们以良好的法学素养与认真的演出态度在模拟法庭剧中展现出内大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模拟法庭现场

在本届模拟法庭剧中,剧情演出、案件和案情的整理分析、法律文书的撰写以及言词辩论全部由法学院学生自己完成。排练期间,学院多位老师多次给予专业指导。严谨慎密的逻辑性和高度的现实还原性,使得本次模拟法庭剧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VCR形式播放的模拟法庭剧和长达一小时的现场庭审,让同学们了解了诉讼程序,为诉讼法课程的学习提供了实践经验。

庭审环节结束后,邢娜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法律并不是非黑即白,对于青春期的学生来说,还有过渡的灰色地带”。邢娜老师对同学们在此次模拟法庭剧中展现出的缜密的思维能力,出色的表演和编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法学院的全体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得更出色,拥有似锦的前程。

模拟法庭剧作为法学院的特色活动,有助于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为将来从事法律职业提供经验。同时,也有助于为非法学专业的学生树立法律意识,促进普法宣传,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

(实习编辑:高美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