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2016-12-13    文字:宋学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深入研究、掌握规律、把握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方面勤学苦练,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这是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打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做好“互联网+思政”这个大课题,着力打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

此外,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开展校园文化除了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之外,还应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特性更是要求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更好的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与解读的工作,将思想引领工作真正的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

我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更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认识水平,充分发挥个人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具备健全人格、扎实基础、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