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之心得体会
2016-12-13    文字:李宏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战线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这深入阐述了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继续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全员育人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组织实施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工作中,既要立足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动直面新时期的各种挑战,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粘合力;也要调动广大教师,充分发挥教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作用,构建坚强的协同育人战线,共同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任务。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