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心得
2016-12-13    文字:李笑春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总书记的讲话可谓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的学院党总支书记,同时也是一名教师,我学习了之后非常振奋,同时也倍感“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实了”。

中国的高校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人才以及各项事业接班人的重任。当前,伴随着中国社会转型的不断深入以及改革进程不断推进,受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各种传播等因素影响,各种各样的社会思潮不断涌现。坚持党的领导是非常重要的原则,也必须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加强。

高等学校的学生政治思想工作担负着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任务,这一不仅要体现在“两课”教学上,也不仅体现在口号上,更要践行于实际中,要最大化地引领学生思想,要围绕学生,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