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2016-12-13    文字:孙美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有自身的发展规律,只有坚持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才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基于学院团总支和学生党支部的环境特性,高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更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尤其要关注敌对势力对高校的渗透。加强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如以团支部为单位的定期开展读书座谈会;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如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比赛;加强对学生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如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一二· 九” 爱国主义运动之冬日接力赛。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