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18-12-29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27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以及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果,同时查找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朱炳文书记在听取报告后逐一进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现场填写了对27个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评议测评表。

朱炳文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朱炳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谋划好明年的党建工作,切实将本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而努力。

朱炳文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院系党组织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务”,实现党对院系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深入实施理论武装工程,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提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建设。要不断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院系党组织会议,健全院系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三是细化责任落实,完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常态化管理。要牢牢把握院系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和主流阵地建设,严把教师交流引进、培养使用关口,严把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关口,严把课堂教学、活动及网络关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聚焦立德树人,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主线,推进“三全育人”的改革探索,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构建,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的首要地位,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战略工程,营造合力推进“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