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荣获“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总决赛金奖!
2018-12-18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12月16日“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暨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决赛于我校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顺利举办。在这里,十五所晋级决赛的高校用他们精心创作的诗词诵读作品传诵着红色经典,宣扬着红色信念,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致敬。

舞转回红袖,蒙古族姑娘们灵动的舞姿拉开了决赛的序幕。“他们为什么而死去,是为了家人有食安寝,是为了孩子们一张安稳的书桌,为了让后代有尊严的生存。我们为什么活着,是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让这片土地重新欣欣向荣,让祖祖辈辈铭记今天的幸福有多么珍贵。”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携诵读作品《陵魂》首先亮相在舞台。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陵魂》

“1949年10月1日,踏着你翻身解放的崭新足迹而来。这一刻,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真正到来。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回荡着共和国最磅礴的交响曲。我聆听到了你,嘶吼般的呐喊、勇士般的宣告、浪潮般的欢呼,似初升的太阳,照亮了前所未有的,胜利和辉煌!”我校代表作品《青春的力量》饱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展现在师生面前。青春至美是担当,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内大人在用自身实践告诉我们:有责任、有担当、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1A464

内蒙古大学 《青春的力量》

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红船踏浪歌》、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的《丰碑》、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写给未来的你》等优秀经典诗词诵读作品先后在小剧场传诵了自己的青春之歌、红色之路。

1B367

内蒙古工业大学 《红船踏浪歌》

1AF6A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丰碑》

内蒙古艺术学院 《写给未来的你》

决赛最后,我校与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共同荣获“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总决赛金奖;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以及赤峰学院在决赛中荣获银奖;我校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包头师范学院等高校还收获了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总决赛金奖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共同开展。赛事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各高校初赛,东部、中部、西部三大赛区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5所高校晋级决赛。十五篇诵读、十五款深情,选手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带领我们了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树立了新时代的人生理想,肩负起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所有草原学子都能够找到未来的方向,坚定青春的梦想,并为之全力以赴。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