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办"时间利用"专场研讨会
2018-12-11    文字: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8日,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中山大学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广州开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30多位国内知名高校经济学院系的领导、100多位入选论文作者,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9家出版单位、10家学术期刊的参会代表逾600人齐聚羊城,聚焦经济学学术前沿,剖析经济学热点问题,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问题开展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为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为了拓展时间利用经济学研究前沿,发挥时间利用调查数据的影响力,在中国经济学年会期间举办了“时间利用与教育”和“时间利用与工作”两场专场研讨会。专场研讨会经过学院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广泛宣传,共收到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等单位关于时间利用选题的研究多篇,经评审,选出10篇优秀论文进行宣讲。

学者们围绕失业保险与工作搜寻、城市化背景下的家庭时间分配、人力资本外部性和时间配置、超时工作与健康、贫困群体的时间利用、儿童照料的教育梯度、同辈效应与儿童睡眠、户口与课外学习以及中国式夫妻等命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专场研讨会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不仅就时间利用经济学与劳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等学科交叉问题和学科前沿问题形成了一致认识,而且扩大了我校时间利用调查数据库在业内的学术影响。

时间利用会场

时间利用专场会议合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