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萧乾文学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
2018-12-05    文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内蒙古大学萧乾文学馆始建于2008年,在改革开放的时代风潮中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为了全面总结十年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萧乾文学馆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探索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2018年11月27日下午,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萧乾文学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丽萍教授主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教授出席会议分别进行了座谈会致辞和会议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全面回顾了萧乾文学馆的建立与发展过程,从馆藏收集和整理保护、学术研究、社会科学普及和宣传三个方面总结了文学馆发展成就,勉励参与文学馆建设工作的教师承接好文学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果,利用好萧乾文学馆的有形与无形资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文学馆的进一步发展中谋求事业、学术和教师个人专业素养的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并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已经在更大的舞台上,为我们呈现了‘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伟大意义”,“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萧乾文学馆就一定可以像我们祖国的发展一样,不断收获一个又一个丰硕的‘十年’。在未来的每一个‘十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都会有同样意气风发的回顾,以及同样饱含豪情的展望”。

我校人文科学学部主任委员李树新教授和校史研究室主任乔旺研究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高建新教授、崔荣教授、冯文开教授参加了座谈,各自在发言中真切回顾了自己参与和见证萧乾文学馆十年发展历程中的感受体会,对文学馆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云韬博士主持起草的《萧乾文学馆工作计划提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还集中听取了萧乾文学馆学术研究情况汇报。黄肖嘉博士、闫伟华博士、云韬博士分别从翻译学、新闻学、文学研究三个学科进行了萧乾研究专题陈述。与会专家对萧乾文学馆学术研究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个别学术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教授、内蒙古大学社科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志忠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言,对内蒙古大学萧乾文学馆“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状况表示赞赏,勉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再接再厉,在巩固十年发展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化萧乾研究层次,逐步拓展探索与学科相关的学术课题,不断强化文学馆的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宣传功能,为打造内蒙古文化繁荣的亮丽风景线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宣告结束,萧乾文学馆发展的全新征程应声起航。

合影留念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