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2018-12-04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2018年12月3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一线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与会学习。本次宣讲会也是我校党委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活动。

会议上,朱炳文书记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朱炳文书记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朱炳文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把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概括为“九个坚持”,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宣讲会现场

朱炳文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和教育培训工作的方案》要求,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四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下功夫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五要按照“部省合建”的新要求,充分利用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锚定站位,守正创新,以提升特色学科品质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支撑引领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六要落实“双一流”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坚持办学实力提升与深化综合改革的双轮驱动,深化实施“六大战略”和“六项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依法治校运行机制,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领航。

朱书记强调,正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召开的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给全国高等教育发展以新的起点和契机,这意味着我校教育发展的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全校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守正进取、传承创新、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以新面貌、新干劲、新思路、新办法、新成绩,赢得教育部认可,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