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中部赛区复赛隆重举行
2018-12-03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2018年12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共同开展的“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暨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复赛中部赛区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紧紧围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这一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活动。

比赛现场

“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以红色经典作品为主,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描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本次赛事共分为3个赛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同时进行复赛。中部赛区即内蒙古大学赛区有23所大学的178位选手参赛,将角逐出决赛的7个席位。

内蒙古朗诵协会会长、原内蒙古电视台主持人赛娜,内蒙古朗诵协会正音使者、副会长李秀兰,内蒙古播音主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素君,内蒙古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振寰,内蒙古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云芝,内蒙古朗诵协会秘书长张莉英,内蒙古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夏青杯、内蒙古赛区获奖者丁雄英担任中部赛区的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音乐、视频、PPT 演示文稿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诵读比赛。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共产党97年的远征难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沂蒙花开》淋漓尽致的展现对沂蒙山的无名英雄的崇敬与纪念,还有《壮士出征》中士兵们义无反顾的冲到一线战场的豪情壮志,一幕幕把观众们仿佛带到了革命现场。随着《青春力量 行进中国》、《盛世中国》、《歌颂祖国母亲》等慷慨激昂的作品的演绎,现场掀起一波波高潮。 最终,中部赛区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共7个学校进入总决赛。

颁奖现场

“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加深大学生对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的认识,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