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顺利开展对口合作建设座谈会
2018-11-27    文字:发展规划处 摄影:发展规划处

 

自8月24日,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京主持召开部省合建中西部14所高校工作推进会上,宣布部省合建正式实施以来,我校本着六个“先起来”,积极推动部省合建工作,与四所对口合建高校(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进行对接,争取利用好对口支援合作的建设平台,形成互补共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水平。11月21—22日,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人事处处长郭维生,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乌日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那顺巴依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延林等一行人员,赴吉林长春,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进行对口合作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对接事宜。

21日上午,我校与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910会议室,开展两校对口合作建设工作座谈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处长顾旭东,国内合作处处长丁世海,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王剑,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综合办主任黄忠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鸿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朱文君,党委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高娜等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我校与吉林大学对口合作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发言

此次会议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介绍了部省合建的背景,明确了一直以来,国家、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对于14所部省合建高校的重点支持的态度,并表明,自正式实施部省合建工作以来,我校加强组织领导,以陈宝生部长强调的下一阶段工作要突出的六个“先起来”为切入点,主动对接推进对口合建的工作情况。同时,朱书记从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兄弟院校、社会力量等方面,对我校获得的支持及下一步工作展望进行了阐述。

我校校长陈国庆就内蒙古大学发展概况与对口合作建设需求作了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同志发言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吉大概况、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确立了对口合建牵头学科和负责人、经费支出方案、规章制度交流细则、学生交流机制、干部挂职形式等等。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发言

我校与吉林大学参会人员合影

次日上午,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在东北师范大学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工作座谈会。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副校长韩东育,副校长王占仁,学校办公室主任邢宇,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宗泽,人事处处长谷国锋,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义发,人事处副处长张剑,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继权,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学院书记、副院长朱兴涛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会双方就即将进行的对口合作建设重点工作展开了讨论。

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对口合作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刘益春校长对我校一行人到东北师范大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理念、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要在对口支援交流合作中,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力争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切实抓好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并就对口支援这一长期工作进行不断的探索和总结,为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陈校长指出,近年来,在教育部和兄弟院校关心支持下,我校建设发展迎来新的重大历史性转机,办学实力、内生活力与贡献水平进入快速提升的新时期。希望通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明确发展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于高校事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朱炳文书记介绍了部省合建的历史背景及由来,并介绍了正式启动及实施合建工作以来,我校的开展情况及相关需求。

我校通过与两所合建高校的沟通交流,均达成共识,在之后的合建工作中,将坚持重点支援、注重实效、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落实支援工作,着力提供人才支撑,加强科研合作,深度开展互访交流,以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