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19-01-22    文字:宣传部

1月20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表彰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基层宣讲工作先进典型和苏木乡镇街道优秀宣传委员。我校申报的“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项目荣获了2018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是自治区级的年度最高奖励,2018年,该奖项共有10个单位获奖,我校是自治区教育系统唯一的一个获奖单位。

我校“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项目启动于2015年,由校党委组织实施,旨在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着力点,秉承人文、开放、共享、成长的原则,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从启动以来,累计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400余场,充分带动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师生参与人数累计52500余人,线上参与直播互动人数100000+人。2018年,该项目成果荣获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图书馆学会应用案例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优秀案例;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目前,吸引了周其凤、张海勇等32位学术界名师开办了人文学术讲座,多个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