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1-10    文字:创业学院 摄影:创业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指导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11月9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在创新南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法学博士、教授马慧吉做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委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肖平主持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法学博士、教授马慧吉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肖平主持。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们党当前所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因此,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报告,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

报告会伊始,马慧吉处长从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特征切入,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开篇之作。接着,马慧吉处长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展现出的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课题、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路径、新提法、新修订、新要求等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生动、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突出,案例详实,令人深受启迪和教育。

肖平书记在报告会结束后做总结发言,指出马处长的专题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我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非常好的辅导 。他要求,今天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要把学习收获再进行消化吸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更广泛的师生当中。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要潜下心来认真研读,要结合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进行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继续振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进创发展与建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报告会现场

(实习编辑:白雪 李香)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