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2017-12-05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4日下午,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班主任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主持。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致开幕辞

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全场激情高昂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张吉维致开幕辞。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历程,并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此次自治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更将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大师生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促进我校辅导员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促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领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韩瑞平老师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题作报告

 

刘雪峰老师以《把握新矛盾,青春勇担当》为题作报告

尚进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承担青年使命》为题作报告

李雨薇老师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作报告

毛永强老师以《伟大新时代,召唤新青年》为题作报告

活动现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第一组成员,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韩瑞平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题;全球职业规划师,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刘雪峰以《把握新矛盾,青春勇担当》为题;第二届全区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团总支书记尚进以《坚定文化自信,承担青年使命》为题;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雨薇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内蒙古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毛永强以《伟大新时代,召唤新青年》为题向与会师生作了宣讲报告。五位优秀辅导员引经据典,列举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为在场师生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报以了热烈掌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亮丽内蒙古的决定》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做好高校宣讲全覆盖,教育和引导高校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由从全区高校遴选出的45名优秀辅导员骨干组成,将分九组赴全区所有高校,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科学阐释;党的建设新要求的深入解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全面总结;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理论精髓等内容开展巡讲。

合影留念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