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2017-11-06    文字: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室) 摄影: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室)

 

11月3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李秀良讲话

会上,李秀良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他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作为党内监督执纪的排头兵,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同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纪委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全面学习掌握新修订的党章的具体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党章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相结合,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学习党章维护党章的典范。

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向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理解从10个方面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深入领会七条体会精辟概括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要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是结合实际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上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对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上来,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上来,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李秀良书记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强调说,全校各级各类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执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持续深入抓好谈话、笔录、取证“三项技能”岗位大练兵和“百千万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完善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发挥党总支纪检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在日常开展监督的有效方式方法,提升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日常党员教育和监督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党的纪律检查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