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老教授报告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
2017-12-19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8曰上午,我校老教授报告团应校团委邀请,与学生组织“习研会”在北校区主楼425教室共同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团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代表、老教授报告团4位成员和“习研会”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参会的老教授报告团4位成员分别是我校周呈芳教授、张敬秀教授、刘笑燕教授、王月珽教授。周呈芳教授,现今85岁,是报告团的品牌,资深马列专家,曾获全国性和自治区多个先进奖项,同时是感动内蒙古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对外交多次建议曾引起内部重视;张敬秀教授,现今77岁,曾任全国系统研究会理事,代表作《东亚文明系统论》,专著评价高,并获奖,他曾任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常务理事,民革自治区委员会孙研会副会长,民革自治区委议政委主委;秘书长刘笑燕教授现今57岁,是一位思想政治学者;王月珽教授,老教授报告团团长,现今74岁,是一名唐史专家,传统文化学者,同时也是内蒙古诗歌学会副会长。

我校老教授报告团

研讨会上,老教授报告团秘书长刘笑燕教授宣布内蒙古大学老教授报告团正式成立,随后,4位老教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与“习研会”成员进行了讨论、分享。周呈芳教授就多年来自己在教学第一线的感受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从严治党的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且勉励大家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争取再创辉煌;张敬秀教授就 “系统工程”这一研究课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成果,并且向大家简单的做了习近平思想理论的哲理分析,并且鼓励大家要学好习近平的新思想并且领悟新时代的新特点,争取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刘笑燕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内容,并且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做好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王月珽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介绍了老教授报告团这些年来的发展,并且他表示,老教授报告团在这次研讨会之后,会更加积极地组织活动,发挥自身余热,为全校师生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结合党史、党章与习研会成员探讨了有关“入党”的问题,并且要求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自身才干,为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随后,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习研会”成员就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讨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在老教授们的谆谆指导下,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高鑫)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