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干部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束
2017-12-07    文字:宣传部 摄影: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的本质和内涵,更有针对性的、科学合理地开展工作,2017年11月28日—12月1日,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干部研修班,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培训。12月1日上午,培训圆满结束,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在为期4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倾听了来自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作的《新时期大学治理与发展——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地方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互联网+时代高等院校混合教学改革》《“双一流”与大学治理模式改革》《高等教育评估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7场辅导报告,还实地观摩了清华大学本科教学主题展和艺术博物馆,使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精髓和高等教育的新理念,学习了清华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他们留下了非常难忘和深刻的印象,收获颇丰。

结业典礼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分别代表各自小组作了学习总结发言。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做了结业讲话。他说,此次培训举办的很成功,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二是纪律严明,学风端正;三是组织严密,服务周到。他强调,培训是一种形式,目的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推动工作。这次培训是充电,回到学校后,学员们要认真消化吸收所学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措施及领导事业发展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加强高等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