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区大学生“时事报告杯”形势与政策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7-11-28    文字:宣传部 摄影:旗帜网

 

为传达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响应教育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要求”,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领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6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团委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区大学生“时事报告杯”形势与政策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出席领导

比赛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大学生处处长孙国铭、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处长侯敬民、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齐思琴、内蒙古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赵彦忠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了比赛。

全区大学生“时事报告杯”形势与政策知识竞赛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宣传委员会、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内蒙古教学服务中心协办,我校承办。扎兰屯职业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内蒙古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共计12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

总决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各队按照顺序依次做答,由于准备充分,各代表队均获得了较高分数。抢答题环节生动有趣,共20道题目。倒计时开始后,各队队员屏息凝神,积极抢答,现场观众的心情也随着他们起伏不断。风险题分数越高,难度越大,各代表队选择不尽相同。我校代表队大胆选择40分的题目并且一举成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由于出现队伍间分数相同的情况,经过加赛两轮,集宁师范学院和我校满洲里学院分别胜出。

最后,本次比赛中,集宁师范学院获得一等奖,我校和内蒙古科技大学获得二等奖,我校满洲里学院、创业学院和内蒙古师范大学获得三等奖,其他6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此外,我校代表队和集宁师范学院代表队的2号选手均获得了优秀个人奖,我校和集宁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的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和包头医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

(实习编辑:朱文涛 高鑫)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